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豌豆式自虐  

2006-06-30 16:06:18|  分类: 疯话连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和峰、银子MSN聊天,聊到很晚了,然后去草露陌花祭奠纳兰,对着那一点烛光,对着纳兰的在天之灵——开始自虐。
 
流浪狗的比喻
--------------------------------------------------------------------------------
  我就像一只流浪狗,遇到一个抱一抱我的人,就以为能跟着人家回家,不再过流浪的日子了。然而我到底只是只流浪狗,人家抱一抱我就把我放下了,人家回家了,我继续流浪……
  跟四角姐妹们说完这段话,眼泪就又下来了。容若,其实我知道我不该这么比喻的,虽然事实的确如此。但是流浪狗不会像我有这么多朋友,它心里也不会有你。
  我就是一只有很多朋友心里有你的流浪狗,继续流浪着,我希望下一个肯抱一抱我的人,能带我回家…… 
    豌豆黄儿  2006-6-30 3:47:25
 
这段留言是典型的豌豆式自虐。有时候真恨自己是学中文的,能够轻易的就把文字变成利刃,结果这寒光一闪就插入了自己的胸膛。因为疼,所以哭,可银子她们不许我再哭了,说下那么大雨你还哭,你想把北京城淹了啊,再哭就把你发到水库去!——其实她们不该拦着我哭的,她们该拦着我自虐。只要我不自虐我就不会疼,不会疼自然也就不会哭,不会淹了北京城,不用去水库……
 
其实我已经够努力的了,两个月前我还是天天哭呢,两个月来我已经能够做到一个星期只哭那么两三回了,这难道不是进步么?我要争取一个星期都不哭,下一步争取做到一个月哭那么两三回——要知道自虐是有习惯性的,把习惯改掉是需要时间的,豌豆式自虐坚韧耐久杀伤力强,需要的时间就会更多一些。不过一定要相信俺自身的能力和实力,我有信心改掉自虐的坏习惯,我需要的帮助无非是时间,而且有朋友们在一边儿做催化剂,效果肯定会非常显著。
 
豌豆,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