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二东姐  

2006-08-14 18:15:43|  分类: 友谊万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接到一个电话,竟然是二东姐来的,想来好象从我上大学之后就再没有见过面,已经将近10年了。她来电话,说她整理相册,翻出了小时候的照片,看到了我,于是想起来好久好久没有联系了,打个电话试试,结果果然就是我接的。
 
二东姐是我小时候的邻居。从我记事开始,就跟院子里的大大小小的孩子们混在一处,每天完成爸爸布置给我的练字和背诵的作业,我就可以到院子里找小伙伴们玩儿去了,因为院子里的孩子我是最小的一个,所以得到了全院的人们更多宠爱,有一种熊猫盼盼的待遇。而院子里的孩子们也都乐意带着我这个小尾巴玩儿这玩儿那的,有这么一帮哥哥姐姐照着,我玩儿的可欢实了。
 
那时带着我玩儿的孩子里,最大的就算是二东姐了。她是个漂亮的大姐姐,比我大十岁,印象里二东姐有一双有神的大眼睛,又水灵又机灵。她非常喜欢我,后来听大人们说,我刚刚学会走路听懂人话那会儿,她最爱逗我,一到我家就让我“贴饽饽”,我就特听话的一拽一拽的走到墙边,“啪”的贴到墙上,惹得大人们哈哈大笑。也是听大人们说的,她刚上初中的时候就敢一个人抱着我坐车去动物园玩儿,那时候我才两三岁,就那么乐呵呵的跟着她玩儿,也不哭也不闹,似乎跟着她就像跟着妈妈一样,事后让大人们知道都给吓够戗。大人们一直都说二东姐和我投缘,我想也是。
 
因为喜欢猫,所以我经常跑到二东姐家去玩儿她家的小猫,现在还能记得她家龙龙尾巴被轧了之后缠着纱布的可怜样。二东姐的妈妈刘阿姨是个和蔼可亲的阿姨,所以我也很喜欢在她家玩儿,不光有小猫,每回都有好多好吃的,所以经常是在她家一呆一下午,一直到天黑了妈妈来叫我回家吃饭。
 
后来我被爸爸送到奶奶家,去北池子上学,每个周末才能回自己家,好象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跟院子里的人们就很少能见面了。然后没过多久就是全院性的搬家,院子里的老邻居们陆续的搬进楼房,相互之间的走动也就少了。我家和二东姐家关系非常好,所以走动得还算频繁,二东姐家的猫下了小猫还给了我一只——就是现在的小熊,所以在小熊小的时候,我们还时常抱着它“回娘家”看看它爹娘。大东姐结婚我还有印象,但是二东姐什么时候结婚我就想不起来了,只记得我和爸爸妈妈再去刘阿姨家的时候看不到二东姐了,她有了自己的小家。
 
99年刘阿姨去世,似乎是从那时侯起,我们两家就极少走动了,而我上大学也住校,所以即使走动我也是去不了的。有时候听妈妈和二东姐通电话,我本想也去说两句什么,但是一时不知说什么才好,就又算了。一晃,时间就那么过去了。
 
今天电话里二东姐还问我多大了——我说我26了——君卿都这么大了呀……是啊,君卿都这么大了,姐姐见了,还能认得吗?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