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拒绝&除非老天爷安排  

2006-08-16 23:52:57|  分类: 疯话连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呵呵,忽然觉得,可以开一个“拒绝系列”了,只要跟姻缘有关的事情,只要是拒绝,都可以归到这类里,应该挺好玩儿的。这回拒绝的是媒人,其实想想也知道,给豌豆做媒绝对是费力不讨好的事情,所以我就不让人家费力了,直接说“不要”,两句话把人打发了。
 
除非老天爷安排,否则我不会为婚姻而婚姻。既不按规矩也不程式化,自由自在的能嫁就嫁,想嫁才嫁,而嫁人的前提是缘分,全听老天爷的安排。如果我们有缘,隔山隔海也会相遇,如果我们有姻缘,那必定是月老一线牵,旁人至多顺水推舟,实在不必刻意掺和,那种“我给你介绍一个……”之类的话听起来就觉得没意思,我既不是一心求嫁,你又何必闲来多事?
 
除非老天爷安排,否则我一个人呆着也挺好。是个人就知道豌豆朋友多,一把一把抓都抓不过来,网上网下那么多兄弟姐妹,用老曹的话说是“赶上一个加强连”了,玩儿什么我都不缺伴儿,实在用不着在身边安插个挡眼的。如果是缘分到了老天爷把他安到我身边,那我心甘情愿从此围着他转,如果是旁人想给我介绍……算了吧,我自己玩儿的挺好,可不想有个拖累。
 
除非老天爷安排,旁人再怎么好心都是多余。我要的人一定是能聊到一起玩儿到一块儿的,只有老天爷知道什么人才能和我聊到一起玩儿到一块儿,旁人那都是主观臆断——你觉得怎么样那是你的想法,得我觉得怎么样才是我的想法,而我的想法就是要天意,不要人为。
 
除非老天爷安排,哪怕是他逗我玩儿呢,给我安排什么我接受什么,他不给我安排,我也一点儿不担心。因为就算真嫁不出去我也不觉得这有什么可难过的,只要我开开心心的过完这辈子就好,能跟我一起开心的就在一起,不能跟我一起开心的何苦把人家拴在身旁呢?两个人有两个人的乐趣,一个人有一个人的乐趣,生活处处是乐趣啊!
 
除非老天爷安排,而且我肯定他已经安排好了。能让我知道的我已经都知道了,不能让我知道的也明示了,兰姐姐一句“官鬼没上卦看不出来”我就全明白了,从此再也不问。老天爷有老天爷的用意,既不撂着我,也不惯着我,他知道我是无论怎样都能活得很好,也知道我是给点儿甜头尾巴就上天。
 
除非老天爷安排,媒人就免了。当年给高尚个面子去相亲,得出结论就是相亲又傻又假,从此再不考虑类似活动。还有抱着什么目的一起出去玩儿的项目,也引不起我的兴趣,我还是喜欢跟着自己的姐们儿们一起出门——我们一起出门实在太乐了,而且每每收获颇丰。
 
所以啦,拒绝媒人,一切一切,只听老天爷安排。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