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中元节,我们点河灯  

2006-08-06 19:56:34|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经定好了吃饭的馆子,买好了做灯的材料。就等着后天晚上姐们儿们一起聚了。
 
自制河灯步骤: 
一、用各色的皱纹纸,经过剪裁和折叠,扎制成花朵(跟小时侯做小红花的方法一样)。  
二、把一次性纸碗/纸盘的底部涂上蜡,起到防水作用。还可以在旁边或者里面写上一些乞福或者祝愿等想说的话。 
三、把纸花放到一次性纸碗/纸盘中,在纸花的中心放上蜡烛(为了节约空间,蜡烛可以把普通的长蜡切成小段,烧出捻儿来)。 
注意:花和一次性纸碗/纸盘要成比例,大小合适。 
 
今天就提前做了一盏河灯,到时候给初次做河灯的姐妹当个示范。豌豆喜欢红色,所以做的就是红莲灯,做好之后比较满意,拍出来的效果也非常好,于是把图片放到了草露陌花堂里,让大家都可以用它来悼怀纳兰。材料买的很多,各种颜色的皱纹纸也都准备齐全了,大红的,紫红的,粉红的,橘红的,黄色的甚至蓝色的……蓝莲花也是非常美的,呵呵。基本上每个人可以做两到三个,大家自由选择颜色,现在就可以想象一下,后天晚上后海海面上漂起各色的河灯,该是何等的温馨美好啊。
中元节,我们点河灯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中元节,我们点河灯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