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夜雨作成秋  

2006-09-08 23:52:43|  分类: 疯话连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的一场雨,成就了真正的秋天,出门时人们全都穿上了长外套。虽然阳光依然灿烂,但却少了温度,更兼那无情的风,已经开始催促叶落了。
 
北京的四季里,秋天是最好的。记得那年秋天,跟白哥一起逛琉璃厂附近的胡同,一边并肩走一边听他背诵郁达夫《故都的秋》,看着清澈的天空下夕阳斜照着房上的灰瓦,破旧的门槛儿、半掩的街门、或圆或方的大多模糊了图案的门墩儿都躲到了阴影里,只有瓦上的枯草在柔情中被染成了金红色,随风轻轻摇曳,我们就那么慢慢的走着,影子长长的、静静的跟在身后……那种亲切美好,只有生活在这个城市里深深爱着这个城市的人才能感受得到。
 
秋天总有一种悲凉的味道,看花残草枯,见云淡月冷,所以固然北京的秋天最好,然而我却最容易难过,难过得没有因由没有主题——伤春悲秋,应该是人之通病吧。每次外出和归家经过楼门口的时候,总会抬头看看上面的燕子窝,而今小燕子已经长大,要跟着爸爸妈妈去南方了。我是畏惧离别的,即便只是在一个单元里住着的燕子一家,也很是舍不得,即便我知道它们明年会再回来,也还是舍不得。
 
秋风起,秋雨来,一年行将过去,我就又该长大一岁了。虽然阅历多少是增长了,却不见得有什么成熟的地方,还是在这块一亩三分地上混饭,还是在众家兄弟姐妹的关照下玩闹,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着,过了春天,过了夏天。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