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这般心事有谁知  

2006-10-02 23:25:05|  分类: 疯话连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在电视里看到“红楼梦中人”的讲座“燕园话红楼”,又是讲宝黛钗,觉得没意思想换台,可是妈妈很想看,妈妈还说她也想报名参加海选——“海选?好好养着您的脚丫子吧!”妈妈就笑,说她觉得她应该能演个薛姨妈什么的,我说您倒没想着演个刘姥姥呢,然后大家都笑,说哪儿有你妈这么水灵的刘姥姥啊……
 
因为妈妈执意要看,所以我也不得不陪着看,说到宝玉和黛玉是何时确定恋爱关系的时候,我就笑:这还用说啊,当然是给黛玉送帕子了。妈妈就问为什么,我还没来得及做声,电视里主讲人就把冯梦龙的山歌读了出来,然后说,自古手帕就是定情的信物。妈妈转过脸来问:你早就知道吗?我说当然了,你闺女要是连这都不知道,那就白混这么大了。
 
  不写情词不写诗,一方素帕寄心知。心知接了颠倒看,横也丝来竖也丝。这般心事有谁知。
     ——[明]冯梦龙《山歌·桐城时兴歌》
 
直到今天,妈妈才明白过来,为什么在那段日子里我一看到书柜里与纳兰词放在一起的那方红帕就黯然神伤,可是现在她再想说什么,我却已经嘻嘻哈哈不当一回事懒的再提了。过去的事情已经都过去了,毕竟心底里还是保留着许多美好回忆的,这就足够了。只是由此我琢磨着,以后应该给妈妈普及一些文化常识了——哈哈,省得以后她闺女伤心了老半天,她也跟着担心了老半天,都不知道我伤心什么她担心什么呢!哈哈~~:P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