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拟红楼旧作  

2006-10-03 00:38:55|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大学时候的诗作了,距今已经五六年之遥,从现在的眼光来审视,一般。
因为“红楼梦中人”的讲座又想起它来,记得当时是和一个哥哥的韵写的。
 
  七律·拟红楼
更长月冷弄残枝,又到凄凄叶落时。 
不是多情情自扰,只因有意意偏迟。 
红笺慢展心犹乱,翠袖轻摇影更痴。 
可恨西风识旧路,重来廊下惹相思。
 
还有一首写宝钗的《咏蘅芜君》,可惜已经找不着了,只记得里面的两句:
无情未必无好意,有心岂是有奸藏。
 
也给黛玉写过,只是全都记不得了,七律和蘅芜还是靠石头兄帮忙才存下。
我是很欣赏宝钗的——虽然认识的不少红迷对她颇有微词,我却非常喜欢。
红楼里我最爱凤姐儿,然后就是宝钗,再然后是湘云,黛玉是还要靠后了。
看过十几遍书三十几遍电视剧,开头就该没完了,只录诗吧其他不多说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