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咪姆  

2007-02-11 04:11:35|  分类: 我就喜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半夜的,朋友们陆续都去睡了,就七七还挂在MSN上,她说她下载片子看呢,问我想下点儿什么,我说我也不知道,就下点儿动画片吧——我一直很喜欢一直找不到的《咪姆》。
 
这是部日本科普动画片,八十年代曾在中国播放过,主人公咪姆是一个小怪物,头发和手连着,而且还能够靠它来飞翔,粉红色的,特别可爱。它和一对小兄妹每集都以穿越到真实的自然科学历史中的形式,和科学家一起来完成重大的科学实践,在这个过程中,一边让电视机前的小朋友同他们一起身临其境,一边不时有咪姆跳出来在小黑板前给大家普及科学常识,非常有趣又非常有效的普及了自然科学,真是一部相当不错的动画片。那时候我还很小,而我对自然科学的所有兴趣,几乎都是在那个时候靠可爱的咪姆培养的,所以现在记忆虽然模糊了,却还是感觉亲切极了。
 
长大之后,我好几次都想再找到《咪姆》,再重新巩固一下儿时美好的记忆,但是都没有如愿。其实真应该多引进多流传一下这样的动画片,我想以后我有了孩子一定希望他能从小就受到这样的教育,玩儿着乐着就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寓教于乐,多好啊!
 
估计七七也不太可能找到《咪姆》,而我也只在网上找到可怜的几张图,百度百科介绍,还有就是《咪姆》的MP3,放进共享,和我一样记得它喜欢它的朋友一起来听听吧!呵呵,我们爱咪姆,我们爱科学!(http://www.mydisk.cq.cn/topic/04/files/26.mp3
 
土豆网《咪姆》视频: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