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炸油果子  

2007-02-21 02:39:55|  分类: 我就喜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一奶奶家,初二姥姥家,初三就在家歇了,上午躺在床上看电视,瞎播台的时候看到《天天饮食》,就跟着学了一招,一道南方的小甜点——炸油果子,说是过年待客用的,原料很简单,方法也很容易,做出来好看还好吃,最适合我这样又馋又懒的人啦!哈哈!
 
原料:面粉、鸡蛋、蜂蜜、糖
方法:
1、两碗面粉,打两个鸡蛋,一个碗放蛋清,一个碗放蛋黄。
2、在两个碗中倒上一些油,在放蛋黄的面粉碗里再放几勺蜂蜜,几勺糖。
3、和面,和成两个面团儿,各揪出一块揉好,擀成皮儿(稍微有点儿厚度),两层皮儿叠加在一起,开始做“蝴蝶”和“花儿”。
(1)蝴蝶的做法
把双皮儿卷成卷儿,然后用刀把卷儿从头切到尾,切成小片儿,厚约两三毫米。
每两小片儿平放在一起,用筷子从左右使劲儿一加,让两片儿紧紧合在一起,蝴蝶就做好了。
(2)花儿的做法
把双皮儿用刀切成小方块,两个小方块叠加,用筷子将它们的中心挤压在一起。
然后继续用筷子固定着中心,把四个角切开,用刀背向筷子的方向推四个边,花儿就做好了。
4、往锅里倒上油,中小火烧热,把“蝴蝶”和“花儿”顺着锅边儿下锅。
5、炸成金黄色出锅,盛到盘子里,油果子得啦!可以吃啦!
 
呵呵,漂亮的油果子,很艺术啊——蝶恋花呢~~:)
 
上两张照片吧,judy今天来我家,我们刚刚一起动手做的(一张是刚成形的油果子的坯子,一张是炸好的油果子~~)。真是太好吃啦!热的时候很酥软,凉了很脆。做蝴蝶还好,做花儿就麻烦多了,到最后我们偷懒就直接把小方块下锅了,哈哈,其实味道都一样啦。
炸油果子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炸油果子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28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