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凛~Rin'  

2007-03-16 23:48:51|  分类: 我就喜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晚上和高尚一起去糖果的星光现场,看Rin'“跨越时空”音乐会,woundful!现场的音效非常棒,所以要不怎么说音乐会就要听现场呢,我们是VIP,坐在楼上的玫瑰色沙发上,桌子上点着小红烛,非常舒适,高尚都有点儿昏昏欲睡了呢。但是音乐会一开始就动感十足,让我们很快就投入其中。
 
三位成员里,我们都喜欢长须与佳,她司尺八和萨摩琵琶,而且演唱时的低音部分也是她,她连说话都是抑扬顿挫感情非常丰富,活泼可爱,比起文静得像瓷娃娃的智惠和有些一本正经的主唱Mana,她更有特色更能带动观众。当然了,我们也都喜欢她吹的尺八,音色近似于咱们的埙和箫,而动时比埙清澈透亮许多,静时又比箫谙哑迷蒙更有表现力,高尚直说好听!萨摩琵琶的音色太怪了,老实讲一听就知道是日本乐器——非变态不能为也。十七弦和筝差不多,其实十七弦就是多弦筝的一种(当然这里的筝是指日本筝,只有13根弦,与我们的筝有不小区别的)十七弦音色比筝要浑厚许多,我比较喜欢,但是十七弦样子没筝好看,整体有些大倒没什么(毕竟弦多几根儿而且有的弦还挺粗),难看就难看在上面的“柱”那么老大个儿,显得蠢了不少。至于三弦,因为在不少日本的影视作品里见过,所以不觉得陌生。一晚上一下子了解了好几种日本传统乐器,到结束的时候已经对它们非常熟悉了。回家下Rin'的歌来听,还给妈妈讲呢:哪儿是尺八,哪儿是萨摩琵琶,哪儿是十七弦、哪儿是筝……
 
这样的演出形式,跟咱们的女子十二乐坊类似,同为古典乐器加入现代流行音乐元素演绎出的新作品,只不过她们是三个人而且唱的也好,好听音乐网里有她们的好几张专辑(http://www.haoting.com/special/msp_3068.htm),veryCD里更全,虽然远比不上听现场有感觉吧,也算聊胜于无了。
凛~Rin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凛~Rin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