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俎上肉  

2007-08-02 00:02:49|  分类: 疯话连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沉浸在小说中,感觉舒服多了。我在自己的故事里,演绎着喜怒哀乐,爱恨离愁,一切由我掌控,总是生动有趣,如果生活也能这样,就好了。原来自己一直都不肯面对现实,嘴上能说,却做不到,只能逃到故事中,只是,当我被拉出故事,推出门外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还能逃向何处。 
 
我不愿意去相亲。但是我找不到一个合理的理由来拒绝,仅仅是“我不想”,根本无法让妈妈改变主意。我知道这一回是躲不了了,于是很乖巧顺从的答应了,不想为了一个无足轻重的事情而破坏愉快的心情。但是我错了,妈妈的好心情的确是保住了,而我的好心情全被破坏了,我还可以开玩笑,我还可以睡懒觉,但是我还必须去相亲。我是俎上肉。
 
妈妈这回坚决的态度大概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介绍人是她要好的朋友,如同高尚之于我,妈妈说这种事情介绍人是很重要的;二是据说男方条件不错,而且是山东人——妈妈极其喜欢山东人不知道为什么(她难道不知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么?山东怎么了,山东没鸟么……),所以,妈妈还没见到人家长什么德行就已经欣赏之情溢于言表了。我其实对妈妈的喜好没什么意见,我就是……弄不懂这到底跟我有什么关系。
 
介绍人手里恰巧有我们母女一起参加《西风独自凉》首发式的照片——那天妈妈忘带相机管她借的,还的时候没有把相片删除干净——于是对方就很容易的看到了我们,对我他倒没多说什么,一看我妈就特别满意,据说以前相亲是有相老丈母娘这么个说法的,但是他也太那什么了,对妈妈赞不绝口的,夸妈妈漂亮,又夸妈妈一看就特善良……真逗了,她欣赏你你看上她,那你们俩相去好了干吗把我扯在里头呢?
 
老曹说我幼稚又固执,也许的确是这样吧。在别人看来非常自然而然的事情,到了我这里就是死活过不去,是思想的问题。难道这就是人们经常说的老姑娘的变态么?可是27岁半的我比起那些三张的姐妹们而言,应该还不能算老吧,怎么就这么古怪呢?事实证明:变态与年龄无关。
 
我只知道我不想去相亲,不想嫁人,根本不想想。但是我得去相亲,因为我是俎上肉。这一回,我是逃不掉了。泪……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