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书签儿  

2008-01-26 16:43:15|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纳兰性德吧的活动结束了,作为感谢和纪念,豌豆做书签儿送给大家。本以为没人稀罕的,不料远远超出了我顶多十张的估算,几乎所有参加活动的人都发消息给我说要。因而赶紧补做,一共补做了三十几张,附上短笺,一一寄给大家。

出了点儿小状况——收拾屋子的时候为了拿柜子顶上的书把腰给抻了,当时没什么感觉,一会儿就不成了,一动就疼,越来越疼。妈妈帮我贴了膏药,昨天静卧了一下午,不但没好,后来竟连床也起不来了,晚饭都是妈妈给端到床前放上小炕桌才勉强吃的。

不能出门了。于是拜托妈妈跑腿买了信封邮票,又拜托妈妈寄出,大概朋友们很快就收到了吧!可惜因为量多而又因为腰伤实在赶不出太多,尽管我这里是一大堆,但是这么多人一分,每人也只一张而已,实在有点儿寒酸。没办法,僧多粥少啊,如果大家喜欢的话,以后有机会再做再送吧!

这样几十张几十张的做书签儿,印象里还是上大学的时候做过,记得渌水亭刚成立的那年新年,我也是给亭子里的老朋友们做书签儿当新年礼物,也做了差不多二十来张。虽然已经过了六七年的时间,而今做起来的感觉却还一样,因为纳兰的关系,认识了这么多朋友,真是好开心!从高中毕业到现在,大概一共做过几百张书签儿吧,大学四年年年做,手艺就是那个时候练就的。最漂亮的书签儿,是两年前的春天做的一套四张,也是第一次用繁体书写纳兰词……也许这辈子再也做不出那么漂亮的书签儿了……不过我做书签儿的手艺却并没有退化,这点还是相当欣慰的。

这回做书签儿的时候,小福一直陪在我身边,就卧在桌子上,看什么都新鲜,动动笔帽、摸摸刀柄,闻闻书脊……真是太可爱了!除了感谢小福的陪伴,就是感谢辛苦跑邮局的妈妈。现在腰好多了,至少上厕所什么的都没问题,在电脑前也能坐久一点儿了。虽然还不敢大动,但想来再有几天就应该恢复正常——唉,我是上年纪了,以后一定要多多注意啦!哈哈~~  

sq 011书签儿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书签儿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