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全然花满楼  

2008-07-21 13:04: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温《陆小凤》前三百页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尽管这不符合我看书的习惯——我很少在一套书没看完一遍的时候就掉回头重看——可既然是为了花满楼,就无所谓了,他是例外,例外就该有例外的做法。不过我还是要继续往下看的,因为我知道起码到“凤舞九天”的尾声部分还会出现花满楼,这是我在书没到的时候胡乱翻电子版看到的。

在“银钩赌坊”前有花满楼出现的地方,纸条都夹满了,甚至翻书一不小心便会掉出来,记录也一条接着一条,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甚至每一次出现“花满楼”这三个字,都是我要仔细读仔细记仔细想的,经常会为一个细节凝神思忖半天,尤其是在他微笑着说话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这么看过书,所以自己也很惊讶,我知道自己是冲着他去的,但是我没想到竟然能成这样……这哪里是在“看书”呀!

除了不得不去做的事情,我的生活全然就是“花满楼”了,好在我全心全意投入在书中,已经很少会因此烦到周围人。给老曹过生日那天我还笑着提醒她们最近不要看我的空间,因为除了花满楼还是花满楼,并且完全是我的白日呓语,她们不会觉得有意思的。我也不明白自己到底都在说些什么,说这些有什么意义,但是我喜欢——只要提到花满楼,心中就充满无比的幸福感,温暖而甜蜜。

外面是炎炎的夏日,是浮躁的空气,是碌碌的人群,我只愿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小楼之上,繁花似锦,有他有我,业已足够。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