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跑腿儿  

2008-07-24 19:43:03|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栅栏,西三环,陶然亭——同仁堂,首师大,俺单位……今天三个地方来回跑,大太阳底下就见我来回坐车来回折腾了,从早上九点被踢出家门到下午五点爬回来,我连午饭都没吃,整个北京城的蹿,总算完成了爸爸交给的任务——他“炼丹”的所有材料都给预备齐了。什么壁虎啊,蝎子啊,蜈蚣啊,什么僵蚕啊,蛤粉啊,蜂房啊……俺爹炼的是“九转还魂丹”!

其实这也不能说他什么,叔叔的病已经是有今天没明天的了,病危通知一下,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眼看着叔叔这一年多被癌细胞侵蚀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而今全身浮肿动也不能动,全靠吸氧才能有点儿精神,实在让人不忍视。昨天陪在医院里,大家都哭,我却没有,因为我被深深的震撼住了,连眼泪都忘了掉。我真的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我真的不敢相信叔叔即将离我们而去,我真的不敢相信这个世界竟然本来就是如此的——我活了28年,却仿佛从来没有活在这个世界上过!望着病房外的花圃,各色鲜艳的月季花正怒放着,一切如此美妙;再看看病榻上垂死的叔叔和周围人的眼泪,白惨惨的墙壁,真是莫名其妙。我忽而觉得,不是这个世界太可怕了,不是死亡太可怕了,是我自己太可怕了。

癌症晚期已经到了这步田地,什么招只要能试的就都试试吧!我能干什么呢?我除了在医院给叔叔扇扇扇子擦擦脸、然后替年老的父亲跑跑腿儿以外,其实真的很没用……现在爸爸已经带着他的“丹”去医院了,我的辛苦跑腿儿得到了爸爸的称赞,我等着他回来给他做晚饭——尽管我搞不清楚自己现在到底是种什么状况,但是日子,还在继续,我就要把它过好。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