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叔叔,我会加油的!  

2008-08-05 01:32:08|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早很早起来,一袭黑衣,抱着菊花花束到协和西院,我没有和爸爸妈妈同行,而是自己一个人不到五点半就出了家门。阴天,清凉的风吹在脸上,吹乱了头发。
 
医院的告别灵堂不大,围满了祭奠的纸花圈,亲友们陆续到了,自家的亲友简单问候一下,其他人多数我都不认识。除了文田舅舅和在医院里见过的边叔叔,我没再跟别人打招呼。我不喜欢跟人群在一起,总和他们保持一定距离,看到小姑哭,我就过去陪了陪她,彼此没有说话,我依旧扇扇子——给她扇的。
 
追悼仪式上,作为家属我们排成一排,其他的亲友向遗体告别,然后一一和我们握手,说着保重节哀的话。婶婶在哭,老弟在哭,爸爸、妈妈、大姑和小姑、还有身旁父辈叔伯家的姑姑们也在哭。我没有。我只望向叔叔的遗体,遗体穿戴得很整齐很干净,脸上平静而安详。我长久的望着。叔叔已经离开我们几天了,黄泉路上应该走得很远了吧。躺在那里的不过是个壳子而已,早就不是叔叔了,叔叔在另外一个世界里。
 
在亲友们把棺材抬出灵堂抬上车的时候,我就在一边抱着叔叔的遗像,和我在一个世界里的这些人大概只是在完成一个程序,包括老弟摔盆儿,包括我抱遗像……眼泪在这个程序当中算什么呢?我依旧没有掉一滴眼泪,我根本不想哭。
 
灵车到了八宝山,引导员带着大家一步步的办理后事。不愧是专业殡仪馆的工作人员,非常高素质,既照顾家属情绪,又办得有条不紊,在小告别室里,所有人被安排最后一次与遗体告别。当至亲的亲人们围拢在棺盒边时,我又看到了他们的眼泪,听到了他们的声声呼唤,对着这个光鲜的壳子。我抬起头,看看遗像,再低头看看遗体,然后轻声说:叔叔,我会加油的!
 
我知道,那些亲友们的表现才是最正常的,我反而不正常。他们大哭,是因为他们把那壳子当叔叔,我不哭,因为我觉得那壳子毫无意义,我要叔叔,我不要壳子,然而叔叔走了,我必须接受现实。如果现在叔叔面对我,他会跟我说什么呢?他肯定是要嘱咐我,人生路还长,君卿要好好加油!——是啊,我会加油的,叔叔您放心吧!
 
中午所有亲友一起吃饭,这样的活动并不在丧事的程序当中,也不需要我必须去做,所以我没有参加,跟家人说了一下,就独自跑回了家。我只想远离人群,一个人静静呆着,想些有的没的,然后看看书,然后上上网。从叔叔过世到现在已经三天了,生活还在继续着,我答应过叔叔,我会加油的!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