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认识一个小兰迷  

2008-09-20 02:23:26|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兴分校。课间,一个小姑娘进了办公室,问我道:“是豌豆黄儿吗?”

我是真没想到这个13岁的孩子竟然是个不折不扣的纳兰迷,竟然把《西风》翻烂了,竟然崇拜我,竟然以后想考首师大就因为我是首师大毕业的……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会以为这种情况只会出现在虚构的故事里。当她抱着一摞书诚恳的站在我面前时,我忽然觉得自己还真挺有压力的。

按说,我认识的纳兰迷数也数不过来,小兰迷也非常多——前两天还接到楼苔的电话说她上高中了忙得要死非常想我——但是一般都是在网上结识而后走到网下,郁容也不过是寻着我的帖子摸到我们学校大门口来找我,可惜当时我不在而没有见成。像这回这样,学校的初一新生作为纳兰迷来我办公室找“豌豆黄儿”我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所以很惊诧,办公室的其他老师也都感觉很新奇。

她是在政治课课堂讨论时无意间和顾老师谈起了课本上介绍的李煜词(政治书里都写起后主来了真让人匪夷所思),然后扯上了纳兰词,顾老师说咱们学校一个老师很喜欢纳兰,网名叫豌豆黄儿——传说中的豌豆黄儿就这样走出了传说——看她一脸崇拜的样子,顾老师于是对她说:来吧,我让你见见活的……于是她便跟着顾老师到了办公室来找我。她跟我说没想到我竟然会是她们学校的语文老师,她一直以为我是某个大学的教授专门研究纳兰的(上帝保佑幸好不是),她对我的印象主要是《西风》的序和纳兰性德吧,她在吧里从来只看不说话。我庆幸:我在吧里端得还是很正的。

一上午,每个课间我们都在一起,中午吃完饭也一直在一起,说纳兰。今天正好我带了笔记本过去,本子里正好有许多有关纳兰的图片和资料,我就和她一起看,给她讲。在纳兰的世界里,我和朋友们是没有任何陌生感和距离感的,所以当她礼貌的叫我老师的时候,我却觉得很别扭,还是像纳兰圈子里大家那样叫吧,叫我“豌豆姐”吧,呵呵。

今天,我平生里第一次觉得,自己真的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别人,而且很可能会影响别人的一生,那什么,不成,我得严格要求自己了,起码,不能再那么BT得离谱了。- -||||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