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妖道  

2008-09-30 03:10:15|  分类: 疯话连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心玫去大悦城看《画皮》。改编力度比较大,基本上没什么原貌了,但故事还说得过去。

人物都很漂亮。周迅的小唯果然清艳妖媚,不愧千年美狐,本来这丫头的感觉也精灵透亮;赵薇的佩蓉质朴中略带英气,大概还没从赤壁狂歌中蜕出形神,不过作为将军夫人也差强人意;陈坤的王生倒真令我有些稀罕,这么个小受,一张脸一副身板竟然兼顾了将军的威武与清俊,不错不错;甄子丹和孙俪配得也算可爱,台词功劳很大,尤其孙俪,我一向不喜欢她,但在这部戏里就算很入眼了。

很多人似乎都把《画皮》看做是小三与原配的较量,这本也无可厚非。我看过之后却丁点儿也没往这方面想。我只是在可惜了小唯千年修行就为了个男人而化为一旦之后,生发出“人有人生,妖有妖道,井水河水莫相扰”的感叹。

并不觉得将军与夫人的爱情有什么伟大之处,反而觉得很无聊,尤其你生我死的那段,可能因为我喜欢纳兰受到的锻炼,我从不认为生死对爱情有什么妨碍,用生死来证明爱情更是可笑。倒是小唯,一个痴情种,即便只凭她一半的能力,也不该搅和这片混水的,所以她那么义无返顾非跟王生不可就让我很无奈了——只能说,这个妖不过是人类想象中的妖,然后放到电影里表现出来罢了,若是真正的妖,怕是看了这片子之后会很恼火:你们以为我们白痴么!

人有人生,人生很精彩也很无奈,经历其中,是非恩怨冷暖自知,然而人生不过百十年耳,能够体味的东西实在太有限了,不否认天才,然而天才也是有命数的,没听说因为天才所以不死。妖有妖道,具体这妖道是什么我说不了太清楚,就像人之人生一样的妖之妖道。从时间上来说要长出许多了,动辄几百年几千年;从内容上来说更是要宽泛许多,好比人借助工具达成某事,妖借助法术达成某事,工具还好想象个范围,法术就很难想象了。

上面不过几句解释,我想说的妖道,这里应该指的是见识。要不我怎么说小唯充其量只是人类想象中的妖呢,是人类把自己的见识放到妖身上而已,妖本身若真是这个样子,那还跟人有什么区别?历经千年还把红尘俗事放眼前,竟不惜赔上自己的全部身家,妖道如此么?退一万步说,这样的妖还能修炼出来实在不容易,如果早碰到王生怕是早毁了,估计那时候还没成什么人形,不过一只小白狐狸,为了爱他不惜被扒了皮……兽之爱恋我不想发表意见,我只想说,都修炼到千年份儿上了,怎么还这么目光短浅呢,今儿碰上个王生这样,明儿碰上个张生李生也这样么?姑娘,你不是妖,你是人,是个女人,说好听了叫痴情,说不好听叫犯贱。

在我们坐在首都影院里看《画皮》的时候,不知道黑暗中有没有妖与我们共同观赏,如果有,大概会一边郁闷一边庆幸:郁闷怎么人类如此缺乏想象力完全不懂妖道,整那么多高科技讲这么无聊的故事;庆幸这帮傻冒就这种YY水平只能一辈子做人修不成妖,不会降低妖界的整体素质。

就这样吧,不再胡言乱语了,好象很高深的样子但其实跟什么都没说一样。我毕竟不是妖,或者,我说我是妖也不会有人信,呵呵,没错我的确是人,充其量怪胎而已。

妖道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妖道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