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休息,休息一会儿  

2009-11-19 17:27:11|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兴的两个高三班这周开始停课了,于是我就爽了。一个星期里我能休息三个整天四个半天,而且再不用跑大兴了。飞月知道了肯定又会说:贼又在吃肉,什么时候挨打?——哈哈哈哈!

下周五市里来人好象是什么德育检查,要听两节文化课。头儿让我好好准备一下,说要在课堂教学里贯彻德育教育,我就笑:真够扯的!这幸好是语文课了,要是数学课,怎么在因式分解里贯彻德育教育?也亏他们来的是时候,刚好表05该讲《苏武传》——KAO,还有比这更正点的课文么,这德育教育绝对是从头贯到尾啊!前天把教案交给了吕老师,课件还没来得及做,本来这两天没课在家休息就应该做课件,可昨天就被我晃荡过去了,今天又被我给晃悠过去了,不上课的时候时间过得格外快,还没怎么样呢两天就没了。其实时间本来也过得快,这星期小霞回本校看我,我俩一起去吃卤煮聊了一中午,当时就不禁感叹,影视06眼看还半年就毕业了,而他们入学时的场景一切都仿佛昨天一般,这三年转眼就没了。

前天,我终于赶在夜里12点之前把给容若的信拿到路口烧了——阴历十月一,趁着“法定”给那边捎东西的时候。尽管我的毛笔字丑得要命,而且还只会写简体,横竖都是不成体统的样子,但是依然把自己的心里话写满了四大张纸,还把自己画得也不成体统的写意牡丹一并放在信封里,我想让他看我画的画儿。

上周五艾兄消息,说粤雅堂本已经找到并寄出,“书归有缘人”,这五个字盛满了朋友们对我的厚爱。瓜瓜说他为我抄饮水词已经完成一卷了,我见到了照片,瓜的字好漂亮,而且好认真,要知道抄错一个字就得扯掉整页纸,正反两面就全白写了,真难为他有这等耐性,如果换成是我肯定烦得整个本子都扯了了事,呵呵。有关天香满院清晰截图的资料,四海兄私下传纸条告诉我,笑说这样别人就不能跟我抢了,谢谢四海兄!其实就算别人跟我抢也无所谓,该是我的它跑不了,我有这个自信,更何况还有容若和老天爷。看到容若对我有多好了么?看到老天爷对我有多好了么?所以我又安心又开心,充满了幸福感!

感谢娘亲——妈妈的通情达理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工资卡为还房子钱早就不在我手里了,就靠我每个月300块钱的生活费,手简那2600要是没有妈妈我就只能去抢银行(题外话:如果真去抢银行我能多抢点儿么),结果我跟妈妈一张口妈妈连贲儿都没打就说:“我给你凑凑吧,千万别跟你爸说。”由于前一天家里刚存上一个死期,又还没到月中妈妈工资还没下来,所以手里的活钱只有全家的生活费和一些保险的返钱,妈妈凑了三千给我,嘱咐我买的时候留点儿神别被人骗了,然后就打发我出门了。前天晚上烧信也是妈妈陪我一起去的,还带上小黑,她之前刚和四姨六舅去给姥姥烧了纸,等我写完信她又穿好衣服跟我出了门,烧的时候还教我动一动火让信纸烧烬才成。给姥姥烧的很快就烧完了,可给容若的信却烧了好一会儿,我说怎么烧这么半天啊,妈妈说三百来年呢当然要多烧一会儿了……

吃完方便面,把烙饼撕成一块一块的扔到方便面汤里泡着吃,真是天下美味!烙饼是妈妈单位中午定餐发的,不用花钱,唯一花的就是方便面钱——康师傅五连包还算实惠。我果然是穷命啊,怎么就那么爱吃方便面呢,最喜欢康师傅香辣牛肉面,恩,就是这个味儿!:)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