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小人儿书签儿  

2009-12-13 09:55:49|  分类: 有关纳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做了一对小人儿书签儿。要不是网线出了毛病导致一整天上不了网,昨天下午就能把照片放上来了。

大概十点来钟起床,因为是头两天就构思好的,所以迫不及待的就开动了——从被窝里爬出来甭管什么穿身上不冷就成,洗漱全免,头发胡乱一抓一扎,一门心思的扑到了写字台前。到中午连饭也顾不得吃,依旧埋首其中。过程并不顺利,种种这样那样的问题频繁出现,尤其到最后,塑封机险些失火弄得满屋子焦糊味儿一个下午都挥之不去……然而秉承不馁的精神必胜的信念,开动脑筋想办法,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最后都被英勇的我一一解决掉了。哈哈,自我表扬一个!豌豆好样的!完工的时候,仔细端详这对儿让我构思了两个晚上制作了一个上午的杰作,正面背面二维立体,跟当初想象的一模一样!放到书上试了试,书签儿的功能体现无疑——哎呀,俺真是太满意了!嘿嘿嘿嘿,俺真是太有才了!嘿嘿嘿嘿!

制作过程我放豆瓣相册里了:http://www.douban.com/photos/album/21374498/

(二维立体,换言之就是正面是正面,背面是背面,做好之后就两个字:可爱!)

(这书签儿要这样用:随便扔书里实在不新鲜,要这样让它用双臂帮你夹住这页)

这一对小人儿书签儿,男的叫成容若,女的叫豆格格。当然他们的主要功用是书签儿,但是因为只要背后靠着立面儿,或者用笔帽给一个支撑他们就能立住,所以也自然而然的要用他们玩儿一把。我相信它们一旦做成便有了灵性,纯然在眼前活了起来。容若很聪明很风范,让站起来就能站得特别稳,轻微晃动也不倒,定力特别强。豆格格就笨多了,死活站不住,当然也因为她穿着花盆底儿的旗鞋双脚还并拢,实在不好找重心,我就一边试着各种位置一边对她说:“豆格格呀,一定要站住啊,格格最棒了!”我这么一鼓励,她还真就站住了!把我给高兴的!拍出来的片子效果极好,他们两个真是太般配了,真真“一生一代一双人”。

(对面知是谁?容若,是我。大概只有借助这样的形式,才能与你面对面吧……)

(手拉手肩并肩,天涯海角你去哪里我就跟你去哪里,便是今生最大的痴心妄想)

这两张的背景用的是上海古籍平装的《通志堂集》,后来就换成了月饼盒子——因为盒盖上有个大牌坊,做背景正合适。这一幕的情节是这样的:二人相约在牌坊下见面,容若先到了,见时间尚早,就让小厮去喂马,他随手拿了本书边看边等。豆格格来迟了,远远的就看到了牌坊下的他,赶忙跳下车快步向他走去。容若见她来了,就放下手中的书微笑着叫道:“豆儿……”……

我哈哈哈哈的笑,幸好只有我一个人,否则搁谁看到一个乱七八糟头不梳脸不洗捏着俩小纸人儿坐桌前张着大嘴仰头傻乐的女人感觉都会很惊悚的。笑过之后就开始呜呜呜呜的哭,又幸好只有我一个人,否则搁谁刚看完那样的女人忽然就这样了感觉都会更惊悚的。好半天,一会儿哈哈,一会儿呜呜,哈哈呜呜,呜呜哈哈——故事里的他和她,可以演绎千变万化的情节,即便俗之又俗的俗套,写字台上月饼盒前,却是乐在其中;故事外的我和你,时空交错着三百余年的风霜,纵使上天入地,我如何才能听到你的那一声“豆儿”呢?

(二人相约在牌坊下,他先到了,她迟到了,他见她来便笑着叫道:“豆儿……”)

然而后来到底是正常起来了,我不自觉的想到了《手简》——一想到《手简》我就安心了,没有什么比它更能让我安心了。我们不能相见相闻,这个现实,你我都知道;我们可以相知相爱,这份情意,你我都明白。明白!:)

晚上把它们放到书柜里,和众多纳兰书籍在一起,拉上柜门的时候,仿佛又有了这样一个情节:黑暗中书本林立,豆格格在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有些胆怯,容若伸出手拉住她的手。书柜前的我笑了:有他在身边,她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好黑呀,我害怕……”“别害怕,有我呢!”很俗气的对话是么?我觉得很幸福)

在我们这里永远都没有俗气的对话,再俗气的对话一旦要跨越生死来传达它也就不可能俗气了。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虽然我看不见你,但是我知道你在我身边,我也就安心了。我相信,天不余欺,我可以悲伤,可以挣扎,可以抽风,但那只是一时的。我总归是个快乐的人,我要快乐的过好这一生,用快乐的一生来等待一个快乐的结果。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与你面对面,听你叫那一声——

“豆儿……”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