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笑了又笑  

2009-02-28 23:59:44|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一个星期了,总算抽出点儿工夫来更新一下日志。好象总是特别开心,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何人何事,都让我心情大好——怎么这么好啊?!嘿嘿……
 
先说跟纳兰有关的吧——话说前几天在纳兰性德吧里遇到了一个让我特别开心的帖子,就是我那篇有关华东《通》的文章的一个回帖:“这不是评论,只是简介------简略的介绍.以豌老师现在的实力,还不到评论的时候.这是实话实说,请豌老师莫生气.作为纳兰性德的热诚爱好者与宣传者,豌老师有功劳,大家都承认.发此贴的人也承认.但豌老师还须向学术深度方面努力呵! ”(作者:124.207.198.*)这是一个没有登陆署名的回帖,我几乎是看一次笑一次,真的是那种发自内心的“开心”。这种客观并带有关怀式的见教对现在的我而言实在难得,所以看到它就让我备受感动与鼓舞——在这个圈子浮躁而虚幻的小泡泡里,我终于碰触到了一丝真实与温暖。
 
佳佳来北京,跟她小见了一下面,上回她来北京我就顾着自己玩儿了没见成,这回可算补上了。见了面才知道佳佳原来早就上班了,怎么我印象里她还在念大学呢?看来不是时间过得太快了就是我的记性又糟糕了。去见佳佳的路上特不顺,堵死了,鼓楼两站地107开了半个小时,而且我上车挨挤下车挨撞大衣扣子还丢了一个……真狼狈。刚拐进后海夹道一辆自行车就从后头撞上我了,吓得我大叫,然后就听见佳佳哈哈的笑声——我们就在这样的“开场”下见面了。跟佳佳见面之后一切变得顺利起来了,谢谢佳佳大老远给我带来的星星盒子!真是好漂亮啊!可惜我手边儿实在没什么拿得出手的礼物,只好拿《纳兰性德词选》的复本凑合一下,希望对佳佳有用。我们在德内的小店里一边吃着醪糟汤圆一边聊天儿,心情跟窗外的阳光一样明媚~~:)
 

心玫那丫头太阔绰了,竟然拉我去吃昂贵的泰国菜,可是吃人的嘴短,我还不能说她大手大脚。本来我要请的,不过前提是她得什么垃圾都吃才成,显然她一点儿都看不上肯德基,其实即便是吃几块鸡,我也要盘算着使优惠券能省多少……人穷志短,实话实说。本来还想替肯德基说两句好话让她将就一下,可她一说她请我立马就跟她走了,劣根性啊劣根性!心玫送我《第七届全国舞蹈比赛》的盘,里面有朱晗的《泥人》。“爷爷”演得很好啊!不过眼看着他那单薄的小身板儿承受着“大孙女”在肩头背上来回扑腾,真把我给心疼坏了。想当初找他合影的时候跑到他跟前我就傻了——因为他只有我一半儿宽,要不怎么合影的时候我一定要站在他后面而不是旁边呢,唉。因此当吃完饭我想拉心玫去喝可乐的时候,心玫一个劲儿的用他来拦我,提醒我不能再长肉了。

偶像的作用力使得我到了还是放弃可乐随了心玫的提议去喝茶,还是功夫茶,心玫坐在对面笑眯眯的泡龙井的时候我就一脸苦相的看着。我并不介意茶的味道,我介意它太少了,因为我渴了,渴的时候是没什么雅兴来喝功夫茶的,我于是先用泡茶的水给自己晾上一大碗凉白开,凉白开最解渴——尽管内心仍然挣扎着想念那一大杯冰凉的可乐……一个大龄女青年和一个即将大龄的女青年坐在一起聊儿孙也是件很有趣的事儿,起码我们一直在不停地笑。我告诉心玫因为喜欢曹冲所以我儿子的小名就叫“冲冲”,一定要培养他成材。她问生女儿呢?我说生女儿就无所谓了,反正也是给别人养的——我好象很早以前就有这种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了,所以我对媳妇的要求更严格,因为媳妇是要娶进来给我生孙子的。心玫说她喜欢女孩儿,如果她生了闺女一定不能让她认识我家冲冲,更是世界上的男人都死光了也不能让她嫁给我家冲冲,用她原话说“生女儿不是为了给你折磨的”。于是我跟心玫的交情就只能寄托在第三代身上了——如果我有孙子一定要亲手带,我要当孝庄,所以我孙子的小名叫“玄子”,心玫听了大笑。我跟她建议说所以你闺女如果生了儿子小名就叫“小宝”吧!小玄子和小宝一定会成为好朋友的!

新学期新气象!办公室里的格局调整了一下,其实说白了就是把没用的东西搬走一部分腾出更多地方来让办公室更加豁亮。我的办公桌前于是突然多了好大一块空地儿,唐头开玩笑说是因为我太胖了怕道儿太窄我过不去,嘎嘎嘎!真是太宽敞了,三个我并排走也能畅通无阻。地方大了也换了大椅子,那种特别舒服的带扶手的圆形大椅子,把我给美的呀!我的办公桌也收拾得特别利落,干净得吓人。这个学期不当班主任了,班里的东西拾掇拾掇都交给了璐璐,一下又空出来两个抽屉——松快啊!以后我再也不用缩着脑袋走过学生科、教务处的门口了;再也不用听随便某个人来对我告状说“你们班又怎么怎么着”了;再也不用违背自己的本性用老师的口气教训孩子们了……啊!生活真美好!:D

买了片仔癀珍珠膏和宫灯杏仁蜜,效果果然不错。都说用片仔癀会有一个什么排毒期会满脸起大包,显然我这里的实际情况要好得多,已经用了一个礼拜,感觉超赞;宫灯的味道浓郁有点儿不习惯,但是涂在身上吸收很快,而且那么一大瓶还不到十块钱,穷困如我真要发自内心的说句:支持国货!

买了《曹冲称象》的盘,大爱呀大爱!我发现现在看动画片和小时候看动画片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小时候似乎只是能看懂,现在才真正看出意思来,而且越看越有意思。我就一边看一边咯咯的笑,还把土豆上的视频地址发给高尚让她一起看。里面的人物都太可爱了,曹冲、曹操、许褚,还有那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大人、训象的印度阿三、以及众多兵士……情节更可爱,“武称”“文称”都欢乐非常,片里的人大笑片外的我也大笑,还是最喜欢小曹冲和那头总是笑眯眯的大象在一起的镜头,配上生动的音乐,哈哈哈,叫我如何不大爱!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