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灯花婆婆的一斤柿饼  

2009-05-14 17:42:55|  分类: 有关纳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初的时候,冯老师告诉我《饮水词笺校(修订本)》春天要出新版,除了继续完善笺注内容还要把年表放进去。我就在纳兰性德吧发了帖子,把得到的消息告之大家。在一片期待声中,却有个叫“灯花婆婆”的开玩笑似的和我打赌说年表加不了,赌注是一斤柿饼。我当时很不以为然,心想难道冯老师告诉我的还会有错么……于是也没在意,很快就把打赌的事儿给忘了。

上礼拜看到新版上市了,新出版的《饮水词笺校(修订本)》封面改成了绿色,所以我称它为“绿版”,旧版也因封面颜色而称为“红版”,这样就很容易给不太了解的朋友来区分二者。看图片大家都说绿版显得很淡雅,然而我还是喜欢红版,因为我喜欢红色,尤其是暗红色(像我空间这样的颜色也是如此,只要它是红色,无论多么怪异的红色我都喜欢)。

绿版比红版涨了七块钱,大洋45元,不能说太贵也着实不便宜,幸而卓越网给打八折,灿然书屋也是八折恭候,才让人从心理上平衡了些。而竟然果真没有年表——冯老师电话里说中华书局要再出个“豪华版”,年表会放在那里面。我当时表情应该是“- -|||||”这样的,到了“豪华版”是怎么一回事我也没搞清楚,大概中华书局看这本书卖得实在太好了哈,呵呵。只要保证品质豪华就豪华吧,我能接受,只要不像人民文学那样沦落到为抄女出书的份儿上,我就能接受。

回来再说因为绿版没有年表,所以我输了。看灯花婆婆在回帖里提到一斤柿饼,我这才想起来还有打赌这么一回事,觉得很好玩儿,就笑说请婆婆给我个地址我买了柿饼好寄过去,婆婆当然没有要我的这一斤柿饼,她回帖说了这样一段话:“不必买!不必买!一句玩笑话而已.纳兰性德是一个有特色有成就的词人,当然值得研究.唯望豌豆以现代知识女性之清醒头脑来对待他,使之成为自己精神与智慧储备的一部分(决不是全部),以真诚与良知面对世界.婆婆柿饼多着呢,不必再提.”

豌豆谨遵婆婆教导,谢谢灯花婆婆!:)

  评论这张
 
阅读(52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