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穷神当道  

2009-09-15 05:26:50|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跟PP吃完饭她就把手机丢了,又正赶上她和范一起刚在外面租房子,各方面都要有开销——屋漏偏逢连夜雨,结果这日子穷的啊!我们穷到一起了,妈妈开学刚给我三百块钱就让我花了二百五买书,我果然二百五……- -||||给签儿寄生日礼物走邮局特快专递花了20——后来在帮里被严重BS了,她们告诉说走快递公司才花10块而且是上门取货,可是没有常识的我不知道这个,我寄东西只知道邮局……- -||||再给《康乾遗俗轶事饰物考》卖家汇款的时候发现要汇30,而我只有30了,于是我就让银行工作人员把30存卡里然后转帐,因为我交不起那一块钱手续费,而我依稀记得卡里应该还是有几块零头儿的……- -||||

还有许多的- -||||,让人不住的- -||||,比起下面的这个,一系列的- -||||也就不算什么了。房子到现在也没动工装修,可恶!物业说厨房的燃气管线没有验收就不许业主动厨房的线路,直接影响水电改造;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北京市规定装修不能用公积金,我的公积金就只能停留在纸上的数字阶段了,直接导致装修预算全盘重来,少了五万多啊这是什么概念?这就是说我的古典帝国要泡汤了!!不干不干!坚决不干!可没钱就没有发言权,我只能求妈妈站在我这边替我说话,其结果就是双重原因使得装修推迟到明年春天,到时候如果攒的钱够原计划就按原计划来,如果不够我就只能被迫放弃梦想。我终于明白穷人的梦想有多难实现了!大哭!

我瘦了。虽然PP说只从脸上看出我瘦了,但是因为我一瘦先瘦脸,所以这也就是我开始瘦的信号。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瘦了,可能情绪低落状态太糟了吧,精神上乱七八糟,物质上一干二净,除了棒棒糖什么零食都没有了,除了棒棒糖我也什么都不想吃。

尽管我不是这一时才穷的,因为家里买房的关系,我上缴工资卡每月只靠三百块生活费过日子,穷了起码两年了,以前没什么感觉没钱不花就完了,但是现在因为梦想受到阻拦我才意识到穷的确有穷的无奈。可无奈归无奈,我丝毫也不想为此而改变,除了工作我还是散漫度日,除了帮忙我还是拒绝出书。又认识了两位不同出版社的出版业人士,都挺好的,他们挽救了我心中一败涂地的出版业印象,起码他们没一上来就让我考虑写纳兰,而是咨询了一下纳兰还有没有做新的可能……垃圾太多了,如果没有十成把握还是别趟这混水,这是豌豆的忠告。真的,别为了眼下几个钱就舍了那么有前途的好牌子,现在的出版社沦落得还不够多不够快么?生存不是拿名誉来换的,如果连“气节”都失了,活着也不过行尸走肉,白白受人唾弃。豌豆没什么大见识,只是人穷志不短。

最后说说穷日子里的开心事吧。木心的《哥伦比亚的倒影》还没看完,同时又看赵珩的《旧时风物》,我感觉舒服多了。大概只有在看书的时候,尤其是在看“故”事的时候,我才觉得自己有了生气,那个世界才是自己的世界。另外还有音乐——这个世界还有什么东西比声色更迷人?从《〈暮云深〉预告片》而爱上了《决命天下》,好一个风起云涌,好一派气吞山河!虽然对霹雳没什么兴趣,但是霹雳的音乐却绝对甚合我意,微蓝精挑细选传给我了二三十首,喜欢其中的《御天荒神六铢衣文戏》和《花无蝶武戏》,还有她特意推荐的《道隐凤鸣》……太喜欢《决命天下》差点儿就用它做空间背景音乐,但是瓜说和我的风格不搭给拦了。我什么风格?唉,人家明明是百变的嘛!不过我到底是把背景音乐换了,换成了《相思曲》,薄荷的声音很适合江湖类歌曲,小K同学的声音相当干净。

还有朋友们,扇子帮依旧很亲切,互拍组实在很有爱。前些日子琬拉着酒色和罗宾去后宫群给我找乐子——哈哈哈哈!真的快笑死我了!本来是想让他们制造机会逗那帮傻B贵妃我在旁边看热闹的,结果事情大大出乎我的预料:罗宾进去就当男的做了亲王,然后玩儿同人狂追某亲王追得昏天黑地给人家追得愣是当时就退群了,哈哈哈哈!罗宾你太牛B了!!酒色更演技派,进了群当侍卫还兼职当宠物,又当狐狸又当猫,酒色变猫还“喵”一声……哇哈哈哈哈!酒色你太可爱了!把我和琬逗的都笑抽了,到现在也是一想起来就嘎嘎的笑个不停。哈哈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