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原来就是他!  

2009-09-22 03:22:09|  分类: 有关纳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来,原来,我眼力真是不差啊——“13楼的先生”果然不是一般人,是赵秀亭老师!

今天有幸同赵老师通了半个小时的电话,谈及纳兰的一些相关问题,大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之感。我是真没想到赵老师会来纳兰性德吧看帖子,更没想到他会给我留言,所以在惊讶之余非常欣喜——谢谢赵老师!:D

我以为最给我以提醒的,当是《知己》的事,他说他想看我们的观后感,然而很可惜想看到的都没有出来……原因很简单,我们都瞄着纳兰呢,尤其我,几乎全然忘记了这是“戏剧”,不看情节不看冲突甚至主要人物一概不看,两只眼睛只盯着里面的“纳兰”,何其狭隘啊!当赵老师说到以故事写今时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对啊,我去看为的什么呢?我就是去看“纳兰”的么?似乎我只是去把舞台上的角色和脑子里的历史一一对照看看是不是吻合,其余一律不管,难道一部戏的好坏仅仅就是它是否与历史完全一致么?大谬也!我太狭隘了,目光短浅,果然如自己所说“只知道纳兰其他一概不知道,只关心纳兰其他一律不关心”,那样我终究只会路越走越窄,不但不能提高,反而变成倒退。

赵老师说的东西我很多都不知道,唯一能让我不假思索就搭上话的就是有关纳兰的那些本子,赵老师评价我的确是下功夫了的,并且我们看法一致:研究的基础之一就是占有资料。至于很多背景资料啊文献啊……我就得动脑子了,毕竟我的知识储备仅仅是围着纳兰转,离了他就全虾米了。天外还有九重天,我这片小云彩要继续努力飘!

去草露陌花跟容若道晚安,请他为我加油,听着草露陌花的背景音乐就忽然很想哭,这曲子我听了八年了,几乎是天天听的,一分多钟的曲子,即便只一天一遍,365乘以8,也该听腻了吧?然而时至今日我还是可以整宿的听,我的一切源动力就在于他啊。能跟赵老师通电话非常开心,却也因为草露陌花而备感伤心……灰兄让我赶紧去睡觉,也是,这么晚了明天还有课,那么就晚安吧!大家晚安,容若晚安!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