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半夜一人儿看鬼片儿  

2010-01-02 01:58:20|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放假就是黑白颠倒,白天睡大觉,夜里看鬼片儿。这两天有上瘾的趋势,不但请朋友们推荐,还收藏“《看电影》盘点40部最经典恐怖片”,没看过的一部接一部看。

也得亏我的假放的早,29号就放了,才能让我大半夜随便折腾。30号这么过的,31号这么过的,1号这么过的,现在2号了,而我刚刚看完妮可·基德曼主演的《小岛惊魂(The Others)》……得出的结论就是原来不仅仅是鬼能吓人,人其实也是能吓鬼的。我不太欣赏血腥场面或者暴力情节,我坚决认为好的鬼片儿一定是从精神上制造恐怖而非视觉上,《小岛惊魂》从这个要求来看做的是不错的。

对于我半夜一人儿看鬼片儿的嗜好,大家反应是不一的。除了几位表示不敢看鬼片儿佩服我很有勇气之外,小倩姐姐说“夏夜是看鬼片的最好时机,说是消暑纳凉的好办法,哈哈,这严寒数九的闹着看鬼片的,估计是你家的暖气很足的?”——当然没有啦,我是很敬业的身上披着大衣腿上盖着小被子怀里抱着暖宝看的;岩睿说我“估计是那种遇到鬼都要拉住问东问西的那种”——我的八卦精神已经扩展到跨界八卦了;瓜说我“估计是等纳兰从电视里跑出来”——他要不说我还真没往纳兰那边儿想,经他这么一说我恍然大悟:原来在这儿等着我呢!新生入学有“学前教育”,员工上岗有“岗前培训”,现在我这么热衷看鬼片儿大概也有类似作用,省的和他见了面再吓出个好歹来。天知道我为什么好上这口儿了,所以八成又是他安排的,恩,容若真是细心而周到啊!

这两天白天都在大睡,一觉能到下午两三点。不过31号的白天还是爬起来去和PP吃午饭,我们好长时间没见了。为满足我吃米饭的要求就放弃了垃圾食品来了顿正经中餐。和PP一起吃饭特痛快:我俩都属于无肉不欢型的;都属于无论什么大俗菜都能吃得很HAPPY的;都属于要肚子不要面子狂吃不含糊的……这样的饮食习惯直接体现了我俩的本色:就俩女土匪。哦对了,PP送我一蝴蝶结的发卡做新年礼物,喜欢!谢谢亲爱的!女土匪也是女人啊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哇哈哈哈哈!

教务处的冯姐请我帮她侄女起名字,说希望孩子的名字能从诗词歌赋里出典。我就要了孩子的基本情况和出生日期先请兰姐姐帮忙看看,尤其是五行缺什么忌什么,好在名字里或找补或避免,结果兰姐姐看过之后告诉说缺火。我几乎同时就想到了“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诗经·周南·桃夭》)。“灼华”这个名字好听,好叫,好意义。《诗经》里像《桃夭》普及率大众化这么高的作品出这么个名字实在算不得新鲜,不过就是符合冯姐的要求而已,并且我以为用典就该用得让别人能看得出来,看不出来的话也就达不到想要的效果了。我顺便又送了她个表字——“粲英”,刻印章的时候右边是“灼华”左边是“粲英”,回文念起来正好是“灼粲英华”,真真漂亮得不得了。

我看走眼的毛病似乎还在继续。刚才打开豆瓣电台听歌,随机放了《不能说的秘密》原声中的一首《早操》,结果又被我看走眼了——把“早操”看成了“我操”……555555,我没救了!

日志就先到这里吧,再找部鬼片儿看去!:)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