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又一个故事  

2010-11-09 10:40:32|  分类: 有关纳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次的故事,和一年前匈牙利那次一样,容若给了我一个童话般的结局,让一切又变成了传说般的不可思议。只是没有匈牙利那次那样漫长的等待和曲折的经过,但是效果丝毫不亚于匈牙利那次对我的情感冲击,乃至更甚——我由衷的感谢老天爷!谢谢老天爷让我爱上你一直到今天,谢谢老天爷让我知道你也爱着我尤其是今天,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跨越生死的爱恋,那一定就是我和你。
 
十月底,我在孔网上看到一本书:《纳兰性德诗词美论》黑龙江教育出版社2008年,这书我看到的时候已经被订完了,而这本书我没有。我很奇怪这书在我眼皮子底下(凡大陆出版的都属于)出了两年了可我竟然不知道,这种情况十来多年从未遇到过——新书出版上市之后过一两个月我才知道的情况有,可是说这书出了两年了我却不知道的情况从来没有过,而且不光我不知道,我的几条眼线也不知道,甚至百度一下,搜索到的结果除了孔网上的这一条全然没有了,什么都知道的百度竟然也不知道……太匪夷所思了。
 
可是书已经被订完了,我只能先自我安慰说不要着急慢慢来,好歹出版时间很近找起来不困难,多说了三年五载也肯定就浮出水面了,只需要耐心等待,即便麻烦一些也不必担心,豌豆黄儿是谁啊,纳兰家的人找自己家的东西还怕老天爷不给力么!不过安慰到底只是起到表面作用,“心病”照例是要添的,那就是尽力尽快找到这本书,这才是我一贯的行事风格。我于是给店家发信息问是否有复本,回答说没有了只有这一本,以后再有再联系我,而在我看来,这就明显说明这条道儿断了只能另寻它途;然后朝出版社下手,可是出版社的网站上搜索不到这书,读者留言的论坛早是遍结蛛网一片萧条寥寥几个帖子都长了毛儿了,只好放弃;至于打电话,祖国境内甭管哪儿的客服其态度如何效率如何都是有目共睹惨不忍睹的,我实在不想给自己添了心病还再找麻烦。
 
像去年找匈牙利那本书一样,我注意到出版社在哈尔滨,便开始挖空心思琢磨哈尔滨当地有没有朋友可以帮忙。全国各地的大城市我几乎都能指哪儿打哪儿,但是哈尔滨这块儿比较“薄弱”,因为我那边人虽多却都是孩子——我学生。我考虑再三也找不到更能说的上话且马上可以帮忙的朋友,就只能将就着在毕业班复习课的时候跟表05的孩子们说了这书的情况,庞越和孟婧当即表示马上帮忙,还没下课呢短信就过去了,托她们哈尔滨的家人帮我找书,我除了谢谢和拜托,更多的感觉却只有一个:不靠谱。
 
于是我就在匈牙利寻书之后又一次的把一切托付给了容若。其间正逢阴历十月一,我照例给他烧了封信,在信里也提到拜托他帮着孩子们找找这本书。草露陌花和豆瓣一整合,便是整个过程了,下面这些留言中,(草露陌花)是对容若说的话,(豆瓣)是对朋友说的话——
 
(草露陌花)2010-11-5 0:01:54
人马~~
我撒出人马去东北,说实话,没什么信心,因为没有一个是恩公那样靠谱的。所以,我跟你说:我的好爷,受累保个驾吧!我知道如果有你,就一定成了。我知道的!
爷,快立冬了,关外冷,多保重!:)
 
(豆瓣)11-05 19:35
说:我又把他打发出去了,不远,关外。让他给那些让我很不放心觉得很不靠谱的人马保驾——有了匈牙利的前车我不打算数日子过了,我会安心等他回来,我亲爱的爷,一路平安,关外天寒,珍重添衣!期待你的好消息!
 
(豆瓣)11-06 22:04
说:才发现今天十月一啊!我得给我们爷烧点儿什么,我去给他写封信~~
 
(豆瓣)11-06 23:35
说:我烧回来了!写了四页纸,字还是那么丑。不过我想他应该不会太介意吧,毕竟去年已经恶心过一次了,啊哈哈!
 
(草露陌花)2010-11-6 23:38:43
信~~
爷,刚刚发了给你的信,记得查收。
另外,虽然信里都写了,但还是给你打个预防针——里面有很奇怪的颜色和依旧很难看的字。
晚安!:)
 
——我是刚刚夜里看到孟婧短信的,她的短信本是8号中午发出的,却耽搁了,内容:卿姐 书买到啦!
——我激动的蹦了起来,回复“好样的!”孟婧又回短信说是她哥哥帮着买的,是出版社的最后一本。
——我本来在床上躺着看书呢,看到书买到的消息一轱辘滚下床来,裹上乱七八糟的衣裳赶紧上网——
 
(豆瓣)11-09 06:10
说:我们爷从东北回来了!果然比上次去匈牙利快许多,5号求他出马保驾,6号写信又叮嘱一下,8号他就带着我要的东西从东北回来了!我的容若,我爱你!谢谢你!
 
(草露陌花)2010-11-9 6:13:06
欢迎回家!
我真是太不应该了!我早知道东北不比匈牙利,你能很快就回来的,丫头们有你保驾当然一切顺利!这才几天啊,我早就知道有你一定没问题,我早知道的!!!
我就知道你对我好,你对我真好!我是刚刚才看到消息的,我应该昨天就看到的,真是太好了,太好了!谢谢爷!我爱你!
 
——我一边儿打着字一边儿哭,又因为激动不停的咳嗽,结果身子一歪从凳子上滑到了地上,干脆就坐在地上抱着双肩埋头大哭大咳嗽起来,我是多么开心啊!
——然后我再也不肯回床上睡觉了,虽然一宿没睡不能说不困,但真的一点儿也没有去睡的念头。我始终不肯睡,这样的时刻这般的心情,怎么能够去睡觉呢!
——我说什么来着,我早知道!我就知道!其他人都当我是疯子好了,只要他明白我,我明白他就成了!我说什么来着,永远这一句:容若,你对我好我知道!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