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端午这几天  

2010-06-16 18:29:37|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比起去年的闲情逸致,今年的端午过得逊色了许多,虽然照样还是牡丹花伴随身边——只不过从纸上自己画得丑而怪异的“写意”,变成了罗汉床上的雕花和窗帘上的印花。

世界杯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我看得很欢乐。家里装修也告一段落,在晾着房子的同时进行着零打碎敲的置备,比如沙发套和坐垫,毛巾杆和晾衣杆。却不知这些东西琐碎累人并且照样花钱如流水,幸亏我预算打出了五六千的富裕,要不还真不好对付。

我把新家“硬件设施”拍了几张照片放豆瓣日志,结果朋友们一致认为效果不错,我当然是找理想角度来拍了,如果真正坐在家中稍微一转身就明白,那糟心的沙发和茶几庞大到你根本忽略不了,想视而不见太难了。然而无论如何,还是有令人满意的地方的,哪怕只是家里的某几样家具,某几个角度。

买乱七八糟的这架子那杆子可让我吃足了苦头,晾衣杆太长出租车放不下打不了车,而那么多东西又只有我一个人来拿,再加上腿伤很“是时候”的捣乱,我就一手提着沉重的口袋和箱子一手扛着不锈钢杆子在便道上蹒跚而行,然后挤公共汽车,然后下车继续蹒跚,一边走一边给自己打气。而人们看到的,就是在34度的高温下连个树阴都没有的玲珑路上走着一个提着抱着举着扛着N多东西腿脚不太利落嘴里还念念有辞的疯女人,不停叨叨着“我是女超人”……

大汗淋漓的到家之后连口水都没喝就马不停蹄的又出门了,说实话那时候真觉得自己又可笑又可怜,胡思乱想着要是这时候突然冒出一个人来帮我一把该多好,然而能是谁呢?我就习惯性的想到了纳兰,可是一旦现实问题摆在眼前的时候他就真的不过是个死人了,真是无可奈何!当时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他会在冥冥之中对我那么好了,他也只能是冥冥之中对我好了,只能这样而已。

我又去了趟吕家营找小黄师傅,本来是打算再买他家一对花架子的,价格很便宜,但是因为高度不合适和颜色不匹配,小黄师傅劝我还是别买的好——这也是除了周全礼貌,我非常欣赏他的一点,能够站在买家角度考虑问题的店家,是值得人信赖的。店里很热,我一去他就把一个小冷风机搬出来让我吹着,我觉得即使之前没打过交道,就冲他这么一个举动我有多少钱都愿意扔在他家了。

虽然花架子买不了让我似乎是白跑了一趟,但既然已经到了他那里,于是就跟他商量定制佛龛和樟木盒子的事——我现在手里的钱是没有这个预算的,但已经列入了今年秋天的计划,所以提前先商量一下也是好的。

佛龛的事让我显得十足变态,连我自己都不是特别能理解,何况朋友们。对于我的想法,老曹曾经感叹“额滴个娘啊”很多遍,而佛龛是最那啥的一遍,证明了我变态的境界。

新家我房间的小阳台进深大约七十公分,而北面正好没有窗户只有一段白墙,一般人都觉得那里放一个小柜子或者小架子正合适,我却决定要在那里放一个佛龛,不过不供佛,供纳兰的牌位。我在逛潘家园的时候曾经看到过有卖的,但是一来价格实在太高,二来尺寸不合适,所以我打算还是定做。小黄师傅给我看了他父亲老黄师傅以前做过的几个佛龛的照片,带庑殿顶的那款我很喜欢,当然我要做的那个不会跟它似的有那么多盘龙了,我觉得雕荷花和云纹就足够了,这是要供纳兰的,还是简单清雅点儿的好。

关于牌位上该怎么写我并不太懂规矩,自己拟了一个“纳兰成德之灵位”,纳兰写小字,成德和其余写大字,繁体、隶书、黑底描金。我把这想法短信冯老师问他是否合适,结果大概也觉得我太变态了他都没回我,呵呵!

我知道基本上没人接受得了我这变态想法,而我正在努力变想法为现实——本来也没指望谁能接受,只要我自己合意就可以。高尚就觉得又是隔扇又是罗汉床的我住着就不慎得慌么?现在还摆个佛龛供纳兰,这屋子谁敢呆啊!我就笑着说我的设计方案已经为大家考虑到了,把阳台的窗帘做成了U字形,平常佛龛是被窗帘遮住的,来个朋友也不会被吓到,只有我自己的时候才拉开……

樟木盒子是要装我那些宝贝又宝贝的纳兰书籍的。我知道它们早晚是要散的,我活着的时候没可能,然而人总有一死,人死之后许多事情就只能各安天命了。今时今日这些书聚在我手里,我不该亏待了它们对不对?

我哪辈子一定欠了他许多许多,一定是的。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