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地狱  

2011-03-23 21:10:10|  分类: 疯话连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说的来着,哦,好像是萨特……说:他人是地狱。

现在我要说——对,我豌豆黄儿要说:孩子是地狱。

我大大的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和调节能力,或者说,因为高尚是我最好的朋友,离我太近了,所以她生孩子给我的刺激超级大,办公室里韩姐姐、张平他们陆续有孩子也没见我有什么过多的反应,无论他们在我面前如何秀孩子的可爱说孩子的有趣,我都觉得他们毫无例外是傻兮兮的父母,我认识的所有人一有了孩子就都变魔障了,桌面啊头像啊都换成自己小崽子的,我记得我和老曹还提醒过高尚别这么干——我们虽然能够理解初为父母的喜悦,但是这种行为见太多就很讨厌了。记得以前一起吃饭还说过要做高尚孩子的干妈……现在看来,干妈?我还是先找地方躲几天吧。

今天午休的时候,我问张平和师妹们我的好朋友生孩子送什么东西好,事实证明这个讨论是大错特错的——我的心情又变得莫名的不爽。我已经想好了买什么,也估摸着过不了多久就去高尚家看她,然而我不想再想她生孩子这件事了,无疑只会影响我的好心情,而我的心情最重要。

我早明白,对自己而言,这个世界有比死亡更可怕的事——结婚和生子。但是我一直没有证明过,现在证明的机会来了,一想到自己可能也会结婚生子的时候我就由衷觉得恐怖!我在豆瓣的那个孕妇相册下面大喊让她们去死就是这个意思,我就是害怕!我的害怕表现出来的就是发自内心的喊她们去死去死去死!!!!!我一直忍啊忍,用世俗的教条告诫自己,就算你再抽风你也得装成正常人,可现在的结果是我根本忍受不了,地狱啊,地狱!连不过是好朋友生孩子我的感受都由衷觉得地狱一般,就别提我自己了,妈妈最大的失误,就是以为用高尚生孩子的事儿来影响我,催我赶紧结婚生孩子,殊不知恰恰把我推向了完全相反的境地:我由此彻底明白,我绝对不要结婚,绝对不生孩子!我非常害怕它们,我极端厌恶它们,让它们都去死!!!!!

有朋友说我的想法会随着年龄而变的,到底会不会变我自己也说不好,我只知道我以前可能还没这么害怕,现在我是一想到就觉得不如去死。以后我会不会还这么害怕呢?天知道!我还是适合花痴,怎么花痴我都很自在很开心,谈恋爱就麻烦点儿了,但是总不至于觉得恐怖……结婚太恐怖了!生孩子就更恐怖了!除非——除非有什么能够战胜恐惧,对我而言能够战胜恐惧的,大概只有好奇心,得让我觉得“好玩儿”……什么是“好玩儿”呢?我也无法说清楚,我现在能说清楚的,就是我觉得很恐怖!!!!!简直就是地狱!!!!!

我现在再也不想想这个事儿了!高尚对不起,在我没缓过来的时候,我不打算联系你了,你就好好养孩子吧,估计你也没空联系我。

能让我感觉舒服点儿的,都是我自己要做的事儿:明天去趟琉璃厂买印泥;另外抽空汇书款——我买了中华书局的《张伯驹词集》,冯老师推荐的;给小玉买的礼物周末寄往杭州;还有书签儿寄给青姐姐、minami和悟饭;周末还有饭局要和几个哥们儿聚聚……啊,我想这些的时候就变得平和可爱起来了。对嘛对嘛,这才是豌豆的生活,长长的呼一口气,豌豆的生活就应该这样才对嘛!舒服多了~~

  评论这张
 
阅读(38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