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春衫薄  

2011-03-28 23:01:33|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篇地道的生活流水账,辜负了这样诗意的题目。

周末回旧家给爸爸过生日,把下个月的生活费要了出来所以有钱买蛋糕了,然后一家人一起出去吃饭。爸爸嘴上说蛋糕那么贵买它干嘛他这岁数生日过不过无所谓,其实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早就知道,哼哼。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是在饭馆度过的,虽然饭馆没有关灯,但是家里肯定是一直黑着的,也算间接参加了活动了吧。晚上在旧家抱着小福睡,小福把脑袋扎在我的臂弯里打着小呼噜,我觉得好幸福——这个世界上我可以什么都没有,但是不能没有小福。记得很早就说过,我的全部家当就是一堆书和一只猫,它们就是我的命,并且我相信除了父母的爱,天底下但凡能喘气儿的再没有比小福更爱我的了。

周日加班,补考监考。从这个星期开始,一直到四月结束,每个双休日都会在加班中度过。四月是学校一年一度的招生考试的月份,各个部门都自然要忙碌起来,去年我们科没有安排我加班是唐头儿体恤我家装修全指着我一个人,今年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所以从这周开始,我就和同事们一块儿加起班来。对于以“做个大闲人”为人生终极目标的我而言,“加班”实在不是什么好事儿。不过如果加班的时候能有好玩儿的情况出现,那么加班也就不算什么苦差事了——记得前年就不错,加班加得很欢乐。

错过清明祭扫高峰,妈妈和她的兄弟姐妹们周日一早去给姥姥扫墓。妈妈说,现在已经人满为患了,去墓地的路上堵车堵得厉害,真不知道清明当天会是个什么样子。我下午回家的时候他们已经回来了,正围坐在一起聊天,见我进门就说刚刚还在夸我,然后又说我比过年的时候还要瘦许多……聊了一会儿他们就告辞了,我回房间继续给朋友们写信。

从小年的时候我就开始练习着用繁体来写信——主要是我买了比较老式的信纸,竖着写简体字感觉很别扭。繁体字我是高中时候认识的,至今一直停留在认识的阶段,而且有些字只有在上下文的环境里才认识,冷不丁拉出来我就含糊了。后来发展到动笔写也不过是最近两三年的事儿,有限的做个纳兰词书签儿而已,所以今年刚开始用繁体写信的时候我需要借助电脑——先用繁体的输入法打出来,然后再照抄。写多了慢慢的开始“脱稿”了,当然还是会出现没反应过来下笔就简体了的情况,比如“雙”写成“双”,“頭”写成“头”……不过写得多了这些也还是能逐渐克服的。这年头写信的人本来就少了,用繁体写信的人大概就更少了,我这样不过是闲的没事儿觉得好玩儿,拿来玩儿玩儿而已,呵呵。

晚上洗澡用新买的谢馥春的马油香波,结果头发一把一把的掉,我一个冬天掉的头发都没这一回掉的多,吓得我还以为小仙女给我发错货了发成脱毛剂了。然而上面的字标得很清楚,并且就跟成心气人似的写着“强效生发和滋润”几个字,让我哭笑不得。虽然头发干了以后感觉挺柔顺,但是一想到洗澡时那一地的青丝我就心有余悸——到底是否继续用我还没想好,毕竟仅仅一次试用不便下结论,可从表象上看,非常之忐忑啊。

这两天北京被春光和春风笼罩,外头太阳地里暖洋洋的,进了屋里倒觉得很是阴冷了。虽然天气预报说过几天还要有一次降温,但是整体趋势绝对是转暖的,这两天都十七八度的气温,真是可爱的春天!换上春装——我以前一直系不上扣的七分袖橘红衬衫,现在穿着竟然有点儿肥大。下面配了条淘宝上20块钱淘来的银灰色的格子裙,再系上谢馥春的香囊,又开始美。今儿下午没课,中午回家小睡一会儿就开始玩儿自拍,我的恶趣味啊!不过这回比起正面的效果背影似乎更好一些,并且欣慰的发现自己的头发还是很黑很多的,谢馥春的马油香波到底什么工作原理啊?竟然害我掉了那么多那么多那么多!心疼死……

放日志里的这张,手上的道具是简体版《饮水词笺校》,买多了,四散各处,随手抄起本书就是它。

春衫薄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