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初夏的闲言碎语  

2011-05-12 22:46:38|  分类: 疯话连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立夏已经将近一周时间了,可是北京的天气还很凉,尤其刮风的时候,穿着长袖外套也一点儿不觉得暖和。屋子里呆久了便觉得阴冷,睡裙四月底拿了出来到现在都穿不住,还要裹上冬天的睡衣才成。然而日头底下站时间长了却又觉得很热,似乎真是夏天一般,总能见到许多人在吃冰棍儿。防晒也是一定要涂的,否则一看阳光这么好也知道紫外线弱不了。我就在这时而觉得冷时而又觉得热的初夏里,过着自己时而多愁善感,时而兴高采烈的小日子。

五一单位组织活动,咱也混到队伍中去了趟泰山。从泰山回来之后,一路的快乐慢慢沉淀,除了记些流水账,还有不时冒出来的哲理:人生就像豌豆爬泰山。上山的时候有许多人一起跟你爬,沿途风景都顾不得欣赏,只是在超过别人或被别人超过,在熙熙攘攘人挨人的山路上抬着自己的腿,不时也会帮助身边的朋友,也要停下来喘口气休息一下。偶尔回头看看,便很有成就感觉得自己爬这么高了啊,可是再往上看,山顶还很遥远,还要继续努力。到了山顶也不过呆上一顿饭的工夫,便要下山了。下山坐缆车,有限的几个人在一起,大家说说笑笑,欣赏外面的风光,很惬意很自在,可是还没把凳子坐热,忽然间就到了山下,速度之快,让人陡生诧异。人的一生,不过如此吧。

我现在的状态,大约就是那一顿饭的山顶了,眼看就要到下山时间,眼看老将至。不能不觉得悲哀,犹如我在文华殿前赏海棠时的那种心情:“盛开时,零落始。暗悔情多,还怕春光逝……”大有一朝春尽红颜老之叹,无法阻挡皱纹爬上脸,无法阻挡青丝变白发,即便再好的心态,说自己不在乎,怕也非实话吧!

怕麻烦的人面对麻烦的时候该怎么做?不去想,不去想也就不麻烦了,这是我总结的好方法。同理,面对悲哀的时候也不要多想,大概可以不觉得那么悲哀吧!布朗兄说我太敏感,的确是,所以即便现在什么都不去想,也时常会有阴影笼上心头。幸好自己还算勇敢——真正的勇敢者,并不是在面临或恐怖或危急的情境下不害怕,而是虽然害怕却依旧可以直面、可以奋起。我相信我能够在那片庞大深邃的阴影袭来的时候,依旧过好自己的生活,并且过得一如既往的快乐与闲在。

无论何时何地,我会大声对自己说:豌豆,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