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皎皎和阿紫  

2011-05-24 21:22:06|  分类: 我就喜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皎皎和阿紫是豆瓣上的两个姑娘,她们和我既不是友邻也没有什么更多的联系,然而这并不妨碍我被她们感动。

皎皎一直在与病魔做斗争,很难想象癌症晚期对于一个只有21岁的女孩子是多么残忍和恐怖的事情,然而皎皎日记里总是充满了乐观,让我这个素昧平生的人在翻读她的日记的时候,一边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一边却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最新的这篇是今天写的,肿瘤已经扩散到全身了,如果不做化疗,她就只有六个月时间,如果继续化疗,她的时间能有多少谁也不知道。我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是无用的,保重和加油之类的词汇在死亡面前是多么的苍白无力啊!真的很难过,怎样才能挽留住如此可爱乐观热血的生命?!谁来给我答案……

(皎皎的日记:http://www.douban.com/people/jiao_jiao/notes

阿紫姑娘,说近了也不过是我友邻的友邻,然而这关系跟没关系也没什么不同,我梦中情人还是我朋友的朋友呢,照样跟我没关系。前两天推荐了她的一篇日记(http://www.douban.com/note/151915933/),是阿紫写给她未来的他的,开始写得勉强算有意思,后来就真的挺可爱了,最后让人很是感动,感动于她的真诚、直率和热情。今天又看到她的友邻写的一篇关于她的(http://www.douban.com/note/152224855/),应该算帮阿紫找她未来的他吧,呵呵,又被感动了一把,并且很是羡慕——我是无论如何做不到这样的。

我没有面对死亡的压力,我不过是面对自己变老调整心理,人之常情;我没有寻觅爱人的勇气,我不过是控制自己花痴不要太甚,我之常态。看到皎皎和阿紫,除了被她们感动,还有照镜子一般的审度自己,我想我大概又明白了一些事吧……

老天爷保佑,让皎皎在人世能多留一刻就多留一刻,每一刻都开开心心的;让阿紫能够尽快遇到她未来的他,每一天都恩恩爱爱的。

喜欢你们,谢谢你们!

  评论这张
 
阅读(52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