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贫病交加中秋节,柳暗花明又一村  

2011-09-12 22:34:01|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冒了!简直了,贫病交加啊!还能再惨点儿吗!谁说春捂秋冻来着?把俺冻感冒啦!

节前就感觉不妙,下雨还不肯添衣裳,夜风一吹,光荣病倒。今儿去奶奶家看望爷爷奶奶,奶奶见我露着个大脖子就问冷不冷,我一边儿擤着鼻涕一边儿说不冷,还戏言自己是傻小子睡凉炕全凭火力壮……整个一活该嘛!晚上爸爸妈妈去姥姥家包饺子,我独自一人回新家,结果新家没药、没饭、连口热水都没有,额滴个娘啊,就算活该也不带这样的吧?豆瓣友邻对我如此悲惨的境地纷纷表示关怀,我也在大家的提醒下烧了水,熬红糖姜汤喝。

大概我穷得叮当乱响又耍单儿作死连老天爷也看不下去了,于是开了恩。首先是在奶奶家遇到了一来就大包小包丰富十足的婶婶,这回她带了一大盒稻香村的月饼和一大堆贵得要死的水果,什么火龙果蛇果提子之类的,于是也不客气大饱了口福。而那一大盒月饼爷爷奶奶是不吃的,就让我带走,因为家里慧慧留给我的月饼还剩两块儿,想到自己虽然惨但好歹家人团圆不少吃喝,惦记着师弟师妹们一人在外辛苦求学过节也没多大改善,就给郑州打了电话把月饼送到首师大让他们也过个像样的节。见面一问,果然不出所料,这孩子大中秋的下午还去家教不说,只有昨天吃了一个“像苹果的梨”就算过节了,根本没见着月饼的影子,他母亲打电话过来他还说他吃过了……听得我那叫一心疼啊!可怜的小家伙,面包会有的!月饼也有的!以后只要姐姐我烧茄子一准儿招呼你来家吃!

老天爷开恩的其次,是让妈妈主动给了我四百块钱,尼玛四百啊!什么概念啊!五分之四生活费!妈妈是看到寄到家里的台版大砖头,这么多年我买的书什么价码她耳濡目染能估计个差不多,一看书是从台湾寄来的,又是厚厚的两大本,就明白她闺女这下大概又要赤字了——知道俺娘有多好了吧?世上只有妈妈好嘛!当然爸爸也不错,以前见我买书买淤了他都会泼些冷水的,这回却没有。竟然跟俺讨论起了这套《合订删补大易辑义粹言》,问纳兰还研究这个呀?我说是啊这套书是他编的,他在经学方面下过不少功夫,可惜我看不太懂。爸爸想了想,跟我说了些入手的方法,因为易经的关系后来就扯到了邵康节,一个宋朝人——“您说的是邵雍?”话一出口,立马刮目,爸爸从来都小看他闺女以为丫头片子什么都不知道呢,咱心说您那半柜子周易八卦梅花易数当我从来没翻过呀,啊切!……说老实话,真的只差纳兰活过来了,多么希望他能跟爸爸一起讨论这个话题,我一脸崇拜的在旁边看着他们啊!

好吧,今儿是团圆节,不说那容易引起抽风的话了。姜汤凉了,热热去。

大家中秋节快乐!:)

贫病交加中秋节,柳暗花明又一村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