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庆祝六一  

2012-06-01 03:54:41|  分类: 流金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六一了,说说小时候吧。

在幼儿园阶段,我是属于人见人爱型的——不得不说,四五岁的豌豆真是个小美人儿(可惜后来长着长着就长挘了,甚可惜啊甚可惜~~),又是个“小大人儿”,比同龄的孩子懂事儿,而且从娘胎里就带出一项特长:嘴甜——这样的孩子想不讨人喜欢想必也难。至今说到我的幼儿园时代,连退休很久的阿姨都会啧啧称赞,说我整个就一熊猫盼盼。

因为是上的工厂职工幼儿园,爸爸又是厂里数一数二的才子,本着“龙生龙,凤生凤,耗子生儿会打洞”的原则,我的打洞水平是被幼儿园上下一致看好的,我也果然不负各级领导各界群众的期望,在幼儿园这个小江湖里展现了一代才女风范。识字特别早,有上百首唐诗打底子,还没上小学呢就把小学二年级之前的所有功课拿下,乘法口诀背的滚瓜烂熟……这就奠定了我叱咤风云的良好基础。不过我的群众基础并不完全靠这些,好人缘是靠讲故事混出来的,对于一个可以自己阅读《365夜》基本无障碍的孩子,把书里的故事讲给小朋友们听也实在算不得难事。故事讲多了就会自己编故事了,大概这就是今生最早的“出口成章”。我至今都记得特别清楚,第一回我自己编是在讲《糖猫》的时候,故事讲到一半就忘了后面的情节,结果我脸不红心不跳的开始当着全班面儿往下编,编得那叫一天衣无缝——后来到我小学四年级语文课时拿着一张空白作文纸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儿念作文《第一次煮饺子》,最后还得到了老师的大力夸奖,也就一点儿不觉得有什么了。

“怎一个牛逼了得”是我对自己幼儿园时代的客观评价,当时班里什么事儿都有我,唱歌有我,跳舞有我,比赛有我,玩儿什么都有我,大概我好热闹的性格也是那时候培养起来的。小朋友们互相打架闹矛盾却从来没有我的份儿,无论男孩女孩没人敢欺负我,也没人想欺负我,我本来也属于不惹是非的那种,友好待人,远离纷争。于是现在对幼儿园的记忆,除了真心不喜欢吃食堂做的丸子之外,全部是又美好又风光的。

转眼又到六一了,距离幼儿园时代已经过去许多许多年了,曾经一起的小朋友,而今他们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不知道他们的孩子的幼儿园班级里,是不是也有很会讲故事的小女孩儿,而我这个已经从小LOLI变成怪阿姨的女人,也想梦回幼儿园,再去给大家讲一回故事……

最后放张幼儿园庆祝六一的合影吧,正中间的那个就是豌豆,看这位置就知道啥地位了吧?嗯哼~~

庆祝六一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70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