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每年这个时候  

2012-08-19 17:19:49|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新家这边小区统一更换电表,让家里留人,而且还停电。所以我哪儿也去不了了,在没电的新家老老实实呆着。

昨天上午不到九点自然醒了,用MID看《鬼吹灯》。说来很有意思,自从前年装修完房子放味儿的时候闲来无事看了一遍,去年暑假又是闲来无事重温了一遍,今年这回是第三遍了,时间都相仿,全在暑假里。

后来MID没电了,就搬出漫画书来,躺在床上看漫画,MP3放着歌儿,听着安室的老歌儿,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的暑期生活,真的啊!感觉一模一样。

中午煮了面来吃,下午开始收拾屋子,没收拾多一会儿就把古琴抱了出来。茶几上还乱糟糟的,于是拽了两张折叠凳子放琴,跪在蒲团上高度正好,调好弦儿,试试还记得多少。结果跟两年前刚搬新家来的时候一样,《关山月》《秋风词》可以顺利弹下来,《梅花》还剩一半,《平沙》完全忘光,《酒狂》变成抓狂了……在弹《秋风词》的时候边弹边唱,记得学这首曲子的时候我才十四岁,眨眼间唰的一下就三十多了。

晚上来电了,妈妈也回来了,给我买了酱肘子。吃过晚饭娘儿俩各回各屋,妈妈看电视,我则坐在书桌前做书签儿——之前给fancy、野子和天亮兄的寄出之后又做了一些,还没最后完工,于是动手做完,似乎一到秋天我就喜欢做书签儿,连着好几年都是这样。

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做这些事情,这跟生物钟有没有关系呢?因为秋天来了。

(总说买琴桌总也没买,这张琴跟着我已经十七年了,人生有几个十七年?)

每年这个时候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