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落叶西风时候  

2013-11-16 01:22:12|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犯了很严重的拖延症。除了每天纠缠于班主任的各种琐事,但凡能往后拖的事一律拖着不干,别的老师期中成绩都交了一个礼拜了,我手里八个班的卷子小山一样堆在办公桌上连绳儿都没解一张没判,更别提陆续收上来的各班作文。今天吕老师无意间看到科里小桌上按周派发的考勤表竟然还有一摞,本来周一就应该拿光了的今天已经周五了,她吓了一跳,抄起来一看六份里有五份都是我的——换言之,从十一放假回来我就再没拿过,吕老师都无语了。不过她很了解我,知道我的自由散漫是本性难移这辈子都改不了,拖延症不过一现阶段的表象罢了,所以把那些表给我之后无奈的感叹谢天谢地幸好科里只有一个我,要多来俩她就崩溃了……我当然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可我根本不想干,能拖则拖,一直拖下去。

网上也能看出拖延症的症状——至少一直拖着没更新空间。不是没事可写,是单纯的拖着。比如收到了野子从台湾寄来的礼物;比如老曹家的丁丁得病死掉了老曹也辞了工作;又比如课堂上作文辅导的笑料百出各种欢乐;比如重点校评估团进校两天被戏称“鬼子进村”;还比如要好的哥们儿姐们儿面对幸福该出手时就出手……桩桩件件,伴随着深秋的落叶西风。

没有受到拖延症影响的,有三个:一是买卖,一是喜鹊,一是纳兰。

自从这个学期当了班主任,铺子里每次上新的货都不多,通常五六件而已,所以不受影响,加之刚刚又进了三百块钱的货,还是很有新鲜感的。刚看天气预报最近几天都是晴天,势必又要趁着大好阳光继续开开心心的做玩意儿了。最近有老顾客提供图片定制玩意儿,我欣然接单,做出的三件成品得到了一致好评,嘿嘿,咱的手艺那还用说?翘尾巴!^_^

落叶西风时候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清波MM定制的时光宝石小玩意儿:毛衣链、双面钥匙链、书签儿,实物特漂亮!】

对面楼上的喜鹊一家,喜鹊爸爸和喜鹊妈妈把儿子养大之后就把窝留给了开始独立过活的儿子,飞走了。这喜鹊儿子是从刚会飞就跟着它妈妈来我家吃东西的,当时还站在食盒旁边叫它妈妈喂它呢,之后我们眼见着它茁壮成长——因为从小就不愁吃喝天天有稻香村的点心和小泥肠外加苹果葡萄各种时令水果,所以它长得又白又胖,比一般喜鹊大一圈儿,胸前的白毛儿别提多丰满了,黑黑的长尾巴在阳光下闪着青蓝色的光泽,真是出落得要多精神有多精神,妈妈给它起名叫“胖子”。虽然时常也会有其他喜鹊和小麻雀来我家吃东西,但显然胖子是地盘上的老大,它不吃饱了了别人休想靠近。胖子跟其他鸟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吃我家饭长大的,把我家当成了自己的食堂,如果食盒里没吃的了它会跳到窗前冲屋里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管我和妈妈要,之后飞到楼上或者对面楼的阳台上等着,等我们放上吃的再飞过来一通猛吃。前段时间发现有只个头不大的喜鹊会跟着胖子一起来吃东西,一向霸气的胖子还让人家先吃,然后再跳过去伸嘴,妈妈说,那八成是它交的女朋友——现在每天都能看到这一对儿一起飞来吃东西,妈妈也改口称呼“胖子和它媳妇”了,非常期待胖子和它媳妇什么时候带着它们的小胖子来吃东西……

牛舌饼和鲜花玫瑰我都是只吃馅儿把酥皮给它们,小泥肠和水果切丁,葡萄捡小粒的给,现在天气越来越冷,来吃东西的鸟越来越多,以前两块牛舌饼的酥皮就够了,现在一天至少得四块还未准够,小泥肠也从半根儿涨到一根儿。胖子特别喜欢吃葡萄,每回只要有葡萄都是先吃葡萄,然后是小泥肠,再然后是酥皮这样的顺序来吃,它吃剩下的非常细碎的点心渣儿就成了麻雀家族的美味佳肴,一个个吃得滚圆的小家伙吃饱之后并不马上飞走,时常在阳台栏杆的另一端歇一会儿,晒晒太阳吹吹风,好不惬意。

最后说纳兰。我一直以为喜欢纳兰这事儿没有比较的必要,各人喜欢各人的,从来谈不上谁比谁更喜欢他——即便谁比谁更喜欢他又能怎样呢是吧,关键要看他更喜欢谁才对,啊哈哈哈哈!看我笑得如此猖狂就该知道底下会有什么话了,不过还要看看怎么说。

迄今十七年的纳兰迷道路上,来来往往那么多人,隐约觉得有一个姑娘是有可能取代或者超越我的,之所以有这种“看重”主要是女人的直觉让我察觉到了纳兰对她的“另眼相看”——前面说了,我根本不在乎你是不是比我更喜欢他,我只在乎他的态度。表问我究竟是怎么知道他的态度的:咱跟纳兰身边跟了十七年了,就算神经病也神经得相当高端了何况从未治疗专心培养,像豌豆这种高端神经病真是可遇不可求的绝世孤本啊!总之因为他另眼了我才会看重的,尽管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可我一直在壁上观,直至看到她离开他,用些无关本质的话表达其对“曾经”的追忆,即便刻骨又如何?回不了头了。然后我冲他轻轻一笑:“现在你知道了吧,能够一辈子守着你的,只有我。”姑奶奶我才懒得用神马我侬词跟你拽恩爱,别说你另眼一个,就算你另眼十个八个又有什么关系?多情公子牵念的结果明摆着了!好啦,知道自己该疼谁就成哈,咱大度。

前两天在草露陌花堂跟他道晚安的时候说了句:“能给我真正的幸福,除了你还有谁?:)”然后立马他就把幸福送来了,一送还送仨,这还用客气?照单全收!嗯,而且连谢谢都不说:不对我好你想对谁好呢?你去吧我不拦着,啊哈哈哈哈!

高端神经病,莫道何弃疗。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