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能看到星星的夜晚  

2014-12-21 05:15:48|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在零度以下,喜鹊喝水的水盆会结冰,因此每天晚上我们会把水盆拿到屋里,第二天起床之后再拿出去。拿水盆的时候抬头看看天空,竟然看到了满天的星星,猎户座就在头顶,它腰带上的三颗小星星非常清晰……

周五去八宝山送别了爷爷,尽管并没有怎样深厚的感情,但爷爷毕竟是爷爷,长辈们虽然没有要求我一定要出席葬礼,可我还是去了,彰显了我在这个家族里一贯的定位:可有可无,非常懂事。孙辈的三个孩子里我是唯一的女孩儿,爷爷喜欢的孙子和外孙子都没有来,反而最被家里轻视的我到场了,不知道爷爷在天有灵会作何感想,老天爷倒真会开玩笑。

其实爷爷的重男轻女对我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不受重视也就没有压力,只要不败坏门风给祖宗丢脸想干嘛都行。上中学时爷爷奶奶曾经想让我念护校,这是在老人们眼里咱唯一“有用”的机会,可惜我错过了,上了师范大学出来当了老师,这结果看来也不错,很体面很稳定的职业,虽然“没用”吧可本来女孩子也是“没用”的啊,啊哈哈!反正在这个家族里,既不指望我光耀门楣,也不指望我延续香火,于是便逍遥自在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挺知足,挺开心。

仪式结束之后没有等到取骨灰我就先行回学校了,只请了半天儿的假,下午还有个会要开——是个心理讲座。最后进入交流阶段,各个班都拿出学生工作中的各种棘手问题来请教,严重的有抑郁症的,有人格分裂的……到了我讲完我们班一孩子的情况之后,主讲人表示那并非心理问题,应该查查智商,然后一屋子人都笑。我还挺欣慰的,比起其他班里各种惊悚型“变态”我们班孩子真是相当之“健康”,智商低而已,不就是傻么!傻人还有傻福呢,嘿嘿嘿嘿!

最近几日天天刮风,空气质量相当好,雾霾全被刮跑了。像今晚,满天的星星,在帝都已经难得一见了。白天睡多了,夜里精神得很,坐在窗前把两笔小玩意儿的订单备好,准备周日回旧家发货。这个学期太忙了所以我的小买卖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没想到小店的关注却稳步看涨、悄然破千,根本拿不出新品的老板娘实在愧对各位的厚爱。

眼看都五点了,再过俩小时就该天亮了,小胖子们该来吃饭了。上礼拜隔着窗帘拍的喜鹊吃食儿的照片,可爱吧?^_^

能看到星星的夜晚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55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