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春暖花开  

2014-03-19 00:48:55|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迎春花开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再过两天就到春分了,在我最喜欢的季节里,每天都过得美滋滋乐呵呵。由衷的想表扬自己——在生命日渐老去的阴影里,并且非常清楚这个阴影会伴随我今后的人生还会越来越浓重的情形下,能够克服内心的悲伤与恐惧,从心底生发出纯然的快乐来,应该竖个大拇指不是吗?:)

之所以心情能这么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个学期的工作太轻松了,而期中考试前的教学内容集中于古诗古文,是我强项,白玩儿一样。除了班主任杂事儿的确琐碎不得不耗费些精力,其他要多省事儿有多省事儿。每天上两节课,其余时间充分发挥了俺一个大闲人的优势,和亲朋好友吃饭、看戏、聚会……自娱自乐当然也不可或缺,做玩意儿、学韩语、看片儿……俺大学时候就曾得到过这样的高度评价:君卿是你把她一个人扔荒岛上她也能捡根儿鱼刺儿当竖琴玩儿得倍儿美的那种人。

做玩意儿。冬天一过万物出洞,各种聚会使得订单纷至沓来,今天铺子的上新简直秒杀得一塌糊涂,二十分钟一抢而空,甚至连出处还没标完,一刷新,全光了!买卖这么好,手底下活儿自然不能停,天气好的时候就在太阳底下做时光宝石,雾霾连绵的日子也不闲着——做吊坠耳环,线上卖了三对儿,线下的三对儿韩姐姐包圆儿了……看到自己的设计得到认可好开心好开心!要知道这可比时光宝石有挑战多了:时光宝石卖的是文化,选取的图片个个身家不菲,要么历代珍品要么名家名作:快雪时晴能不好卖?溪山清远会没人要?苏黄米蔡做一个出一个……徐悲鸿的马,吴昌硕的花,黄宾虹的山水顶呱呱!根本用不着动什么脑子,只要把图截好降低残次率就成了。耳环则完全考验个人审美,在我把九字钳窝圈儿技术练得炉火纯青之后(窝圈儿窝得甚至比机器窝的还要好呢,得意一个),珠子如何搭配,款式如何设计,都得动脑子,没有文化做支撑且材质普通的吊坠耳环,真的就靠拼眼缘儿。另外在包装上也着实下了点儿工夫——信不信由你,下面这副仿古银红松石耳环加上红色盒子的外包装,只需十块钱,现在知道俺生意为毛那么好了吧?难怪布朗兄说我在干赔本儿买卖。若不是兴趣所致除了材料成本其他一律不计算,大概我也会觉得这家店的老板娘脑子进水了,啊哈哈!真的只要十块钱哟!要不要来逛逛俺的“星期二杂货铺”?^_^

迎春花开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学韩语。在上篇儿日志里已经做了总结,这里扯点儿别的。关于原动力:我想听懂男神在说什么,我承认这一回的花痴行径的确有点儿夸张,尤其跑到草露陌花堂在纳兰面前叫唤就算他掐死我我也要大喊男神好帅,悠悠为此在群里都说我了……不过回顾将近三十年的花痴史,这不过就是一时冲动而已,在纳兰身边呆了十八年,他怎么也该习惯了。再者,都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其实这句话倒过来也成立,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至少如果纳兰觉得我花痴得如此过分非常可恨,那么他也应该很清楚从另一个角度看我相当之可怜:为什么看两部片子听几首歌就能那么开心以致想听懂人家在说什么?那是因为我在纳兰身边除了一张至今都饱受非议的画像之外,什么也没有,看不到他的身影,听不到他的声音,在死寂之中,过去、现在、将来,真正的他什么样子永远都不知晓,我便在这一世的不相见不相闻中,与之相守,了却残生。亲爱的容若,你声音好听吗?你说的话我肯定能听懂可是我永远也休想听到,不是吗?无论花痴谁,他有影儿,他有声儿,我就特别开心,简简单单的开心罢了。学学韩语,哄着自己更加开心——容若啊,我又不会怎么样,只想开心一点儿,过分么?

上周日砸了六百多块现大洋,买了刚刚出版的黄山书社“崇贤馆·集部”《纳兰词》,一函四册,同城快递,今天到手了。天底下关于纳兰的私人藏书领域绝对得算上豌豆黄儿这么一号,古今中外几百种纳兰书籍汇集一处,砸锅卖铁呕心沥血到底因为什么?我看不到你的身影,听不到你的声音,我以为这些书有关于你,代表着你,它们是我此生最大的慰藉,只是因为你。

春暖花开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看片儿。不限于韩剧,有意思的、评价高的、随机挑的……看了不少。加入了豆瓣“恐怖电影”小组,我是有多喜欢看鬼片儿啊!可惜生活中身边同好太少了,于是加入这个小组,资源信息共享,感觉如鱼得水。然后继续追美剧《破产姐妹第三季》,第18集真快笑死我了;英剧《唐顿庄园》看到了第三季已经打算弃了,没有了大表哥我的心也死了;接下来重点推荐一部韩国电影:《恐怖直播》(犯罪和悬疑题材,并非恐怖片儿),棒极了!整部片子从头到尾竟然只播音室一个小空间且只维系在男主一人身上,却剧情紧凑节奏极佳一个半小时分分钟无尿点,河正宇真了不起,影帝级别的演出太尼玛精彩了!

再说说集体活动。上周五晚上邀请老曹和她以前的几位同事来我家玩儿,主要就为干掉老曹上回拎来的那一大坛子太雕。大家边吃边聊别提多欢乐了,一直闹到半夜一点多,才东西南北做鸟兽散。这周四学校有实习演出,打算再约着大家一起来看戏,现在已知戏码有《坐宫》和《赤桑镇》,小梅同学力邀我去看她的实习,我说好呀不光我去,我还带人来给你捧场!

迎春花开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俗话说: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发现身上很悲催的长了许多肉,生日时立下的瘦身志愿根本没执行好啊!只得现在努力了。其实我知道自己只要开启作死模式用不了俩月就能瘦成皮包骨——具体可参见前年秋天到年底的精神状态,可是自毁什么我都无所谓,就是毁心情不干,俺可不想整天度日如年以泪洗面。心情对我而言是仅次于空气和水的第三样必需品,有了好心情就什么都不怕,成日里嘻嘻哈哈,该吃吃,该喝喝!

对了,我家阳台现在都成了方圆十里著名的鸟国大食堂了,每天来吃食的喜鹊多达七八只,以胖子和它媳妇为代表,还有一大群麻雀以及一只叫不上名字的很漂亮的小鸟,它们太能吃了!妈妈说真是喂不起了……僧多粥少,于是每天我家窗外都会上演空中大战,除了胖子是可以落下来傲视群雄吃吃喝喝之外,其他喜鹊都是瞧准机会冲过来叼起一块就跑。每天至少添四回食儿,每回都满满一盒子,到晚上依旧吃得精光净。这几天只看到胖子天天把吃的叼走,不见它媳妇跟着来,八成是有了宝宝在窝里孵蛋呢,啊哈哈!真希望早点儿见到它们带着小胖子一起来呀!

OK,就先写到这里吧。又一个春天了,万物复苏,欣欣向荣,豌豆也要继续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