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开心最重要  

2014-07-12 23:54:49|  分类: 疯话连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的今天,我在豆瓣上开了个店——星期二杂货铺。今天,我的铺子一岁啦!关注度超过800,营业额超过5000,我对自己这一年来无照小商贩的营生非常满意!收获了快乐、结交了朋友、学习了知识,当然也赚了几个小钱儿,啊哈哈!^_^

今天店庆搞活动,当天下单送书签儿,还有更多随机小赠品。虽然周围许多人都建议我把档次提升,把买卖扩大,但是我并不愿意那么做。如果足够了解豌豆的话,就知道常理在我这儿是不起作用的,我散漫,且任性,哄着自己玩儿得特开心——仅仅是玩儿,别指望能正经起来,那不属于我的人生。

记得周围不止一个人建议我提升档次,比如把原材料的品质上个台阶,做点儿银饰什么的,尽管成本会提高一些可赚得相应也会多很多,把买卖做得高大上一些,然而我一直摇头。还有豆瓣上曾经有人联系我,说想做分销,问我的意下,我臭美了半天之后婉拒了,跟同事一念叨,大家都说有人做分销你不就省事儿了么,甭管做什么都能卖出去,你怎么不答应呢?

因为我太了解自己了,非常明确自己不想要什么。诚然提升档次看起来更有前途:原材料从仿青铜变成银的甚至金的,成本从几块钱变成几十块钱,利润相应也会打着滚儿的提高。大家都觉得这样做买卖是向前发展的,如同任何事物都是向前发展的那样。然而你们都忽略了一件事,而恰恰是这件才起决定性作用,那便是:我的感受。做小手工是我的爱好,做小买卖是我的乐趣,对我而言这一切都很好玩儿,我是乐在其中的。成本几块钱,赚几块钱,用赚来的钱买个老玉米吃我就觉得特美特幸福。如果成本变成几十块钱,东西更有价值赚的更多,别人看到的是什么我不关心,只关心自己看到的是什么——我看到了压力。我不能有压力,那就不好玩儿了。

至于拒绝分销,那更好理解了。我要的就是自己做玩意儿自己卖玩意儿从中感受乐趣,你拿走我一半儿的乐趣我当然是不干的。我很喜欢带着自己做的小玩意儿跟买家约好在地铁里面对面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我很喜欢和外地的买家利用豆瓣的平台你来我往发豆邮解答问题,甚至售后出现问题我都觉得非常有意思积极投入解决,解决之后买家很满意我也很高兴。没错啦,与其说是买卖,不如说是游戏!赚不赚钱无所谓,开不开心才重要。不过拒绝对方的理由我用了另外一个说辞,当然也是实话就对了——我根本做不了那么多。每周能上新十几个已经极限了,自己来卖都不够,拿什么去分销?我这里不是流水线,只是小手工作坊。

能按照自己的心情和意愿做事,对我而言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功。

开心最重要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