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开启战斗模式  

2014-08-29 05:09:55|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天生的劳碌命。

学校规定每班三十人以内配备一名班主任,三十人以上配备两名班主任,音13班入学时31人后来又有插班生,所以我和裴裴搭档来做班主任管理工作。第一学年结束之后,甄别期不合格的予以降级和劝退,结果一下走了五个,音13班就不到三十人了可以拿掉一个班主任了。咱小算盘打得可美了:我本就不是音乐科的人,是音乐科向共同科借调过去当班主任的,裴裴则是音乐科正经的家生子儿,所以呢,拿掉一个班主任的话那一定就没我事儿了,可以回归大闲人了!啊哈哈哈哈!

上学期期末做完劝退工作之后我掰着手指头算完人数之后便美上了,跟办公室得瑟,结果张平这乌鸦嘴,说你当这个班主任都在办公室置备折叠床打持久战了,就差住学校了,这么拼命音乐科能放得了你?别做梦了。然后,我做的梦就真的破灭了小算盘碎一地——尽管按照规定音13班要拿掉一个班主任,可下面已经招新生了,音14,音乐科一个拍板:上了贼船你还想下去呀?君卿你接14啦!张平一句话:看我说什么来着,床没白买吧?——呸!呸!呸!于是我就成音14的班主任了,我这好说话的毛病八成是改不了了。

从26号下午分配宿舍,到28号下午开完科级的新生家长会,一直都开启战斗模式,风车一样不停转。由于音14班也不到三十人,只有我一个班主任,从头到尾得一个人张罗一个人忙叨,也是蛮拼的。新生报到那天各个部门见到我之后基本都一个神情:哎?你怎么又接新班了去年不是刚接过一回么?←_←是啊,咱这儿整个一《相亲2》,“一年一回啊”!

今天能歇一天喘口气儿,明天是音13的家长会,跟裴裴商量了一下决定我也参加,得跟家长们交代一下,以后再有事儿就别找我了,统统都去找裴裴,音13以后只她一个班主任了。不过我觉得肯定有家长习惯性的还是会找我,尤其当裴裴不在学校而我在的时候,尤其是几个之前特喜欢联系我的家长,学生也保不齐会这样。我又属于那好说话的,除了不再过问音13的学习情况,要是帮忙的话一定也会搭把手的,而且就冲我跟裴裴搭档得那么好,就算不帮别人也必须要帮裴裴呀!好吧,我觉得自己的确是上贼船了,并且是条大贼船……

毕业生回学校帮忙,知道我当音14的班主任,就问新生感觉怎么样,我答跟土豆似的,又问有没有不像土豆的,我答有,跟地瓜似的。昨天迎新会的时候我跟新生们也是这么说的:你们现在一个个都还小,攒在一起没长开呢,跟土豆地瓜似的,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六年之后,我们班的小土豆小地瓜们就能长成高大的树,开出漂亮的花!^_^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