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尔与此身无处不是悲空  

2015-07-30 05:18:56|  分类: 我就喜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篇日志题目是《镖门》的主题曲《陌路行》中的一句,《镖门》一共38集,这歌儿我听了远不止38遍,下载之后一直单曲循环。

《镖门》这样的片子在国产电视剧里算相当不错了,各路人物很有特色,个性鲜明,不过也正是因此,刘安顺这个男主并不好演,他周围的牛鬼蛇神都太抢戏了,能立住着实不易,更兼演员们一个赛一个的出色啊,所以这才更能看出霍建华的功力——并且真的是靠角色不是靠颜值,起码从头到尾我觉得刘安顺的帅都不是帅在脸上,好吧说老实话有那么几回他著称于世的逆天睫毛的确有点儿让我出戏……→_→

好演员是靠角色立身而不是靠脸的,《镖门》里霍建华做到了。比起之前花痴顾清明奋不顾身的加入“给顾长官生猴子党”,我对刘安顺这个人物更多的是心疼。乱世江湖,道义担当,在多舛的命运中他走得坚定而落寞,一如片子最后,苍茫山川间,在《陌路行》荡气回肠的乐曲声中,那个远去的身影。

小声插一句:顺哥,你的鞋能让我来做完吗?(捂脸~~)

最抢戏的当属党昊演的山猫了吧,这个阴阳怪气狼子野心却又是情种的怪胎,无论在哪里浑身都是戏啊!看到最后觉得山猫真的很可爱呢,邪性得可爱!而他在埋葬和叔的那一场戏把我给哭了个稀里哗啦,这个角色塑造得相当深入人心。

女性角色里,我对占绝对戏份儿的路瑶婷和戴戎都无感,而十分喜欢戏份儿非常之少的沁格格。冷淡的、高贵的、孤寂的、理智的、坚强的、爽快的格格,最后画外音说她是个可怜的人,而她从始至终都没有从脸上流露出半分,一切都掩盖在端庄华丽的外表下,王朝倾覆黍离之悲,没有惶恐、没有颓唐、没有小女儿态、没有失了分寸,其眉眼之间言谈之中除了无奈不见其他,这样的气度叫人佩服。在刘安顺送她到关外告别时的那个长长的拥抱,到底饱含了怎样复杂的情感怕是千言万语也难说清,然后转身离去,再也不曾回头。

其他配角不多啰嗦了,可以说他们才是为《镖门》真正立功的人,一个好剧绝不仅仅是主角好,多点开花才能满园香嘛。正如我前面说的,演员们一个赛一个的出色,共同托起这部戏。《镖门》质量可谓上乘,比起《镖门》《花千骨》那是什么鬼!当然为了霍建华我也忍了就是了——尽管我始终不待见白子画的性格并且坚决反对师生恋,也还是忍了。

《镖门》的故事背景距离现在已经一百年了,那个支离破碎动荡混乱的时代,无法想象如果自己身处当时,会是个怎样的感受,也许就是题目的这句话吧:尔与此身无处不是悲空。

尔与此身无处不是悲空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