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霜降了,记几笔  

2015-10-24 16:29:15|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儿霜降了,过了霜降可就真的冷起来了,西山的红叶该全面变色了。从十一假期结束之后有好多事应该一记,奈何课太多工作太琐碎,这个月我上了98节课啊,还有班里乱七八糟的日常琐事总是得去应对,搞得都没工夫更新日志了。呐,攒一起吧!^_^

八日老曹来家吃饭,自从开了学我们见面次数骤减,一只手数得过来。她整个中秋十一都跟老公一起去日本旅游了,给我带了一堆礼物回来,还送了妈妈一个焖烧杯。老曹显然对日本颇有好感,有意每年都去一趟,反正今年她已经杀过去两回了,都在关西一带玩儿,以后估计会向其他地区伸展。这种心情我很理解——我是多喜欢扬州啊,下个月就要三下扬州啦!

十日,把堆放在书桌上的纳兰书籍整理了一下,将今年出版的新书补充我的《草露陌花堂纳兰书籍目录》,从08年至今出版的纳兰书籍仅限大陆地区也已经超过了二百种,是个什么概念呢?毫无疑问,这成就了我无可比拟的忍耐力,简直要对自己顶礼膜拜了。话说今年出版的书籍已经超过二十种了,能不能超三十就看最后仨月各家出版社的上进心了!新书里继续出现抄袭、狗血、秀下限,这么多年见怪不怪了,这些要都没有那才奇怪呢!下午在书癖群里吐槽,豌豆:“因为纳兰,我现在混的都是中国出版业的最底层,什么奇葩狗血垃圾都能看到,也是难得的人生经历啊!以后发起个最惨买书人的活动我肯定能进前三甲!”瓜瓜:“你第一,不要谦虚,再烂的纳兰你都得收,你可以写当代烂书接受史。”←_←

霜降了,记几笔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近年出版的学术类、线装类、口袋书、港台版不在这儿,另有十种还在学校放着】

十一日风不小,在网上得知这天下午黄一农老师在三联举行新书发布会,他的著作《二重奏:红学与清史的对话》在大陆出版了,我正好没事儿,过去凑个热闹。给黄老师带了线装影印娱园本《纳兰词》做礼物,一直网上联系,这回可算见着活的啦!啊哈哈!发布会之后签售一类的环节乱糟糟的,时间又很紧张的样子,只匆匆和黄老师说了两句话,递上礼物报上自家名姓,黄老师于百忙之中叫我过去合了个影,然后他便被簇拥着去接受记者采访而我道个别就转身撤了。这是我第二次凑新书发布会的热闹,上一次是朴月老师的小说《西风独自凉》在大陆出版,八年前的事了,我作为嘉宾出席,可惜朴月老师没有到场我没能见到她。记得特别清楚发布会那天是腊月十二,纳兰的阴历生日,我为此激动了好半天还在发言之后对到场的所有媒体特意又找补强调了一下,尽管下面的记者根本没人在意吧……

霜降了,记几笔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发布会到场读者很多,早来的有座晚来的只能后面站着听了,黄老师讲得很精彩】 

十六日是周五,跟表哥大人说好去故宫看石渠宝笈第二期,晚上一起约在悦宾吃饭。久违的大肘子嘤嘤嘤!因为蒜泥肘子我都不顾及减肥大业了!还有俺稀饭的锅塌豆腐盒……呃,好吧重点不应该是吃哈,他说介绍个朋友给我认识而且保证不是相亲,嘿嘿,就算是相亲冲着他那么大面子我也不会拒的啦!结果认识了非常可爱的陆沉MM。陆MM大名叫陆蓓容,陆沉是她在豆瓣上的ID,很有名哟反正我是早就耳闻过的,见面聊天儿才知道她是美术史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宋荦,这回也是来故宫参观石渠宝笈特展的。我很喜欢陆MM,没有文化人常见的装腔作势和弯弯绕的酸腐气,她跟表哥大人的话题比较专业我听得似懂非懂,不过只要沾上纳兰的边儿就OK了,话题转向纳兰我更是能积极发言!陆MM对表哥大人恭恭敬敬,一口一个老师的叫着,两厢对比我就显得非常不敬老了,时不常损他两句都惊到了陆MM,于是开玩笑说她别总那么客气得学习一下我的厚脸皮。其实俺也脸皮薄啦,只是太熟了就完全变样儿了(有些熟人互损是交流常态啊比如朱少),反正不经介绍我从来不敢主动与陌生人搭讪去认识对方,而陌生人主动来认识我我不自觉就会躲,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不了解的人以为我多清高呢,压根儿是我不好意思好吗——以为自己是谁啊人家干嘛要认识豌豆你呢,我就是这么想的。大概只有在纳兰圈子里才不会觉得不好意思,甚至有些骄纵:别的地方看不见我很正常,咱一向不声不响溜边儿呆着;纳兰圈子里要看不见我,那是你眼瞎。

十七日是个雾霾很厉害的周末,和PP去王府井看《夏洛特烦恼》。这是几个月以来PP第一次娱乐活动,也是她自出院以来第一次走这么多路。散场之后PP道出自己的观后感:现在拥有的,就是最好的。她说这话的时候,正吃着激素免疫抑制剂,还吃着治疗癫痫病的药——为的是控制腿部神经痉挛,否则的话她连下个楼都要歇好几起儿。那些药物导致她面部浮肿,满脸起着小红痘,见面之前她给我打预防针让我有个心理准备,我开玩笑回复说不就是痘里找五官嘛不怕不怕!我配合她的步速,两人走得很慢,小丫头挎着我的胳膊,在PM2.5三百多的雾霾天儿里,熙熙攘攘的王府井大街上,愉快的说笑着……在我意识里,所谓正能量,不是给别人灌多少鸡汤,不是动不动就感动中国,而是能消化掉自己或身边的那些负能量,愉快而坚定的生活下去。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就是最棒的正能量。SO,PP好样的!:)

二十九日,青简到京,还是下榻我家,然后三十号一起去看石渠宝笈第二期,银杏也该黄了。表哥大人又要赐饭呢,哎呀哎呀,咱们去泽园吃瓦罐牛肉和长征鸡好不好,好不好?蹭~~

呐,日志最后放一张青简的摄影作品照应题目吧,出自她著名的《二十四节气》——

霜降了,记几笔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青简的《二十四节气》套图见:http://www.douban.com/photos/album/61629667/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6)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