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个人问题(下)  

2016-01-29 06:03:56|  分类: 疯话连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回书说道,个人问题是个话题。正好现在比较闲,没事儿来扯扯闲篇儿。

为什么我不想解决个人问题呢?简单的说,任性呗!我绝对是那种只听从自己内心的人,压根儿不在乎人类社会的世俗规范和眼光,反正咱一没缺德二没犯法三没干扰他人的正常生活,想怎样就怎样。

鞋子舒服不舒服,只有穿的人知道,我光着脚不穿鞋也挺舒服呀!你看不惯我光脚是你的事,跟我没有半毛钱关系,我也决不会因为周围人都穿着鞋就感觉自己光脚别扭而要找鞋穿,你们更不必到处给我找鞋——你怎么穿鞋我不管,我爱光脚要你管?至于那些用世俗扭曲的观念大肆宣扬什么不穿鞋就低人一等就心理变态之流的,滚!当姐姐我是吓大的吗!社会进步到了今天的程度,传统势力迂腐观念依然左右着社会舆论,跟他们没道理好讲,冷笑置之而已。

我呢,一直觉得那些势力那些观念挺可笑的。剩女也好,老处女也罢,随便你们怎么叫,我既不会掉一块肉,也不会失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真的影响不了什么——如果一定要说有所影响,就是影响我对你的态度。朋友都是有远近亲疏的,我的朋友圈可用北京城作比方:闺蜜肯定皇城以内,好姐们儿好哥们儿不出二环,亲近的同事和多数朋友基本在三环四环,泛泛之交可住城八区,贬低单身的人儿啊,您这位置连河北都进不了吧……凭这位置还想影响紫禁城里的豌豆大帝?噢呵呵呵呵!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就是因为有了这样的远近亲疏,所以我周围没人会冒犯我(有半点儿冒犯的全发配河南了),即便出于对我的喜爱希望我有个好归宿的人,也绝对尊重我的选择,更别说对我比较了解的了,张平就跟朱老师这样说过:君卿是这种人,只要她喜欢怎么都成,她不喜欢怎么都不成。她喜欢的人哪怕是个要饭的,她也能抱个碗蹲边儿上一起要;她不喜欢的,就算给座金山她也不会正眼儿看一眼的……靠的咧太了解我啦!当时就把张平扒拉进二环了!从今往后你就是俺亲兄弟!

在办公室里还出过这么一个哏:也是同事一起聊天,郭MM说觉得我特好想不明白为什么不结婚。我淡淡微笑:“你看,得道高僧没有一个结婚的,他们的人生有更高远的境界……”接着一拍胸脯,“快!赶紧来拜拜活菩萨!”一屋子人哈哈哈。

活菩萨自然是玩笑,不过思想和精神境界的确远离世俗。当然世俗的那套我也明白,于是明哲保身选择沉默,非暴力不合作。我有自己的世界,和外界只做友好邻邦,不干涉他们的内政,也不许他们干涉我的内政。不太可能有人能走进我的世界,即便年少时狗血的恋爱,也并非对方走进我的世界,而是我走出了自己的世界。结果那叫一个惨!磕得头破血流!一则经验少,二则太感性,三则……应该就是眼光忒差不辨渣男了吧。倒是不后悔走出自己的世界,俺这辈子就没做过让自己后悔的事儿,多些历练没什么不好嘛!只是现而今,我已经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走出自己的世界了,里面太安全太温暖太逍遥,和外面未知的风险形成强烈对比,没有动力,缺乏勇气,也嫌麻烦,不想出去。

何况我的世界里,还有一个纳兰。

对哦,纳兰在我的世界里,所以前面那句话必须改改,不是“不太可能有人能走进我的世界”,而是:不太可能有活人能走进我的世界,啊哈哈!他应该不是一下就走进我的世界的,可到底什么时候进来的,却也记不清了。想来是上大学的时候吧,那时候刚刚成人,人生观逐渐完善的同时,也与纳兰越来越亲密。犹记当时在草露陌花堂,一边哭一边对他说:我找不到自己了,于是便来找你,找到你也就找到自己了……——这决计是和纳兰在同一个世界里才会如此啊!

去年二月三号阳历生日,我只身来到镇江,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是北固山登临怀古。当晚回到上海,和小玉青简她们一起吃蛋糕,笑说自己之所以嫁不出去,是因为没有遇到能在精神上契合具有这种情怀的男人:谁要是在我过生日的时候给我的生日礼物是带我去北固山登临怀古,咱立马嫁他没商量!

我百分百确定,纳兰是这样的男人,敢问诸位活男子,谁是?:)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7)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