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丙申日晚归途中作  

2016-11-11 20:25:35|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丙申日晚归途中作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昨天和老曹、judy一起在宇宙中心五道口吃烤羊腿,happy了一晚上。

吃到晚上九点才做鸟兽散,在公交车站换车的时候,清冷的街道两边灯火璀璨,更有满树黄叶在头顶随着飒飒西风发出沙沙的声音,灯光之下漂亮得一塌糊涂,赶忙拿起手机拍照。随即兴起,做了首五律——《丙申日晚归途中作》,回家之后发朋友圈,套用湘云的话:我们那会子腥的膻的大吃大嚼,回来却是锦心绣口!

丙申日晚归途中作
望眼夜苍茫,摇摇一树黄。
危楼遮月影,密牖映灯光。 
遇酒幽思重,闻歌锐气狂。
今夕成好梦,任我道寻常。

丙申日晚归途中作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最后找补一下流水帐哈 :25号晚上爸爸因为急性面神经炎进了急诊室,26号一下课便赶到医院和妈妈一起给爸爸办住院,当时还没确诊,疑似中风先兆,可把我们娘儿俩急够呛;27号到30号小河来京住我家,好在爸爸一切能自理无需家属陪床,所以有妈妈每天过去看一看就成,我还是按先前的计划陪小河——28号首都博物馆“走进养心殿”,29号故宫溜达一个遍,还爬了景山去了三联吃了悦宾夜游了太庙……30号把小河送上地铁圆满完成了这一次的接待工作;31号和1号毕业班结课考试监考并阅卷,2号爸爸出院,3号下午和老曹又溜达一趟首博凑齐了一红一绿上下午两场特展票,晚上回旧家接妈妈的班开始照顾爸爸起居,这周爸爸明显好转了,定期去针灸和熬中药都用不着我,我便回归大闲人了……日子就这么马不停蹄忙忙叨叨的过着,转眼过到了双十一。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