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去买《校笺》  

2016-03-24 21:00:08|  分类: 有关纳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回京的第三天,就是22号下午看到吴钩兄的留言,告诉我豆瓣上已经有新版《饮水词校笺》的信息页了,是平装本的,果然跟我预料的一样:平装会先于线装上市。而后我将这一信息告诉冯老师,很快冯老师将中华书局官网的页面回给我——着手一搜,网上除了中华的官网发布了售书信息,各大电商都还没有动静,便决定去中华的门店看看。

昨天下午去灿然书屋,灿然因为修地铁的缘故关门歇业,后来豆瓣上有朋友告诉我这种状况已经挺久的了,可惜我不知道,之前只在微信朋友圈和QQ上说自己要过去瞜一眼,如果能在豆瓣上吼一嗓子就好了。不过也不算白跑,顺路溜达了一趟涵芬楼和路口北边儿的三联,看看这俩实体书店里都在卖什么,垃圾书多不多……情况比我想象的要好。

因为吃了灿然的闭门羹,我又不甘心空等,所以今天下午杀了一趟太平桥的中华书局出版社。一路摸索到了大门口,保安大哥让我下午两点过去说现在人都吃饭去了,这才想起自己是一下课就奔过来的也还没吃饭,于是溜溜达达想找个地方歇歇腿儿。这里我是第一次来,按理地段不算偏,可看着很像城乡结合部,虽然楼宇店铺不少但没有麦当劳肯德基之类的快餐,便钻进了一家沙县小吃,点了碗汤河粉,边吃边微信跟老曹聊天——好几年没吃沙县了,猛地一吃还挺香!差不多两点的时候结账出门,回到大门口,传达室正好出来一位大姐,告之我要买书,她让我转到楼后去样书室。

样书室是一排平房,不大,我对工作人员说自己看到官网上的信息便来了,工作人员说官网有的他们这里有时候也未必有,边说边帮我在电脑上查,我笑盈盈的守在旁边看着屏幕……好在一查就查到了。没费什么事儿,顺利拿到了新版《饮水词校笺》。笑盈盈的道谢,笑盈盈的付款,笑盈盈的说再见,走到大门口保安大哥正好看到我抱着书便乐呵呵说:买到啦?我笑盈盈答:买到啦!谢谢您!^_^

美坏啦!赶紧跟冯老师汇报情况,然后约好周末把书给他送过去——人家样书室就两本新书,我给包圆了。抱着《饮水词校笺》走在六里桥南的春风和艳阳里,觉得自己也在闪闪发光,脸上是根本收不住也不想收住的笑,仿佛全天下的幸福都因为我买到了书而飞了过来,围着我欢快的旋转、起舞。二十年了,纳兰总会带给我这种无法言说的谜之幸福感,从未改变。

2001年第一本《饮水词笺校》入手,2016年“笺校”改“校笺”再做修订用新书号踏上新征程,这本书先后经历了辽教版中华版、红版绿版、繁体版简体版……大概除了两位笺校者,我是最明白它的前世今生的人了。

十五年,弹指一挥间。豌豆和笺校一起走过来,还要和校笺一起走下去,因为纳兰。去买《校笺》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去买《校笺》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