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怎么开心怎么来  

2016-03-13 03:01:24|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九了,也就意味着冬天彻底过去了。二月春风似剪刀,剪出一派春气象,迎春、玉兰、碧桃开始陆续开放了。

我也迎来了一个史上最胖春天。都怪前三个月的放纵,尤其春节期间旧家这边的超市促销,百事可乐两升装第二瓶半价,我这种又穷又喝百事上瘾的主儿怎么可能错过这样的机会呢!每回都四瓶四瓶的往家里提,喝可乐跟喝水一样,人也就跟气儿吹的似的胖起来了。衣柜里倒是还有几件可以穿的衣裳,就是那几件XL号的……

开学以来办公室每周五都聚餐,且已经形成了机制,大家AA制,唐头儿牵头,吕老师订地方,张平张罗,我和韩姐姐积极响应,海冬家里俩孩子实在不方便不过也发微信说只要能抽出身一定不落后,大家围坐一起吃吃喝喝说说笑笑好不欢乐!我们就是如此有爱的一个集体,办公室里在职的六个人亲如一家,说走就走、说吃就吃,甚至旅行次数多了连家属们关系都处得相当好,吕老师的老爸,我妈和老曹,张平他儿子还有韩姐姐的老公和一对双胞胎,组团出行远近都算上得有不下十回了吧,回回都跟过节一样热闹,一路风光一路欢歌各种段子各种乐啊!这么好的办公室关系大概很难得吧~~^_^

老曹上个礼拜上班了,特别苦逼,每天早出晚归,有一回十一点多了给我发微信说还在办公室里陪绑开会呢,我深表同情之余也把她的情况告诉了同事们,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聚餐一定要叫上老曹,让她过来开开心。而我也在锅边一筷子羊肉一筷子虾滑的边吃边声明: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为了多几件能穿得上的衣裳俺也得减肥了,但科室聚餐是一定不落空的!大不了前四天苹果牛奶周六日饿着也一定得痛痛快快吃好周五的聚餐!哈哈哈哈!

除了吃吃喝喝,开始计划出行。清明的计划是去杭州,正好赶上南宋特展的尾巴,看展之外逛逛西湖是一定的,然后便要会友,签儿和陆沉估计问题不大,喜儿说要回老家扫墓这回见不到了;还有一年一度的下扬州,原本想拉上青简,然而她可能会被单位发配去云南,如果这样估计只能带上爸妈走一趟了,只希望今年的技能大赛能不拖后腿(去年的遭遇详见日志《出差》);至于妈妈嚷嚷着说去西安,目前只能计划到端午甚至暑假,对于这个三十多年前曾经去过的城市早已经完全没印象了,做功课得一切从头开始,话说我对五岁去陕西留下的唯一印象是五丈原的诸葛庙,一砖一瓦历历在目印象深得不要不要的,也挺奇怪。

一切宗旨:怎么开心怎么来。每天都要过得快快乐乐的——这辈子除纳兰之外唯一重要的事。朱老师就说我成天乐呵呵的,一点儿烦心事儿没有,我笑嘻嘻地回说怎么没有,根本不敢想啊!一想就没活路了。都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都不想于是都没有了,对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能如此处理。只要不去想,我就是天底下最快乐的人。

开心是支撑我活下去的最大动力,这动力比对家人的责任更大——责任是不得不为之,有些消极;而开心是咱乐于去做,积极得很。冷眼看着这尘世的平庸与残酷,看着芸芸众生的追名逐利与悲欢离合,看着日新月异的发展与沧海桑田的变迁,心境是如此的超脱世外,做法则是开开心心混吃等死,安然一生。

只要活着,就要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