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今年的出差  

2016-05-20 02:25:28|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12号到5月18号,又是溜溜出差了一个礼拜。这回不是单位往南两站地的陶然大厦,改成单位往东两站地的潇湘大厦,出差工作内容跟去年一样,为全国技能大赛做酒店报到接待。今年参赛总人数比去年少了,所以学校也没有跟去年似的那么全民动员草木皆兵,精简了赛事服务人员,酒店这边从去年的四家酒店精简到了两家,人员配备也从八个驻店减少为两个。去年负责酒店事务的是林林,今年则换成了小溪,小溪又找了我和后勤的洪斌老师,连同音11和12班抽调的十个志愿者,共同搭起了今年的酒店工作班子。

具体分配是小溪和洪斌老师带着五个孩子在新北纬饭店,我带着五个孩子在潇湘大厦。新北纬饭店因为有两个赛事——京昆和地方戏,所以有两位老师负责比较不容易乱,而潇湘大厦只有地方戏的参赛队,我这边就很清晰,至少在发车时间上比新北纬那边清楚多了。不过潇湘这边比新北纬队伍多了一倍,也比我去年接待的队伍多一倍,和各个队的领队及带队老师打交道特别需要沟通能力,在这方面有了去年的经验我是轻车熟路一把就能抓起来的,小溪直接叫我“酒店大拿”。

这活儿我原是不想接的。去年我们八个驻店的结束之后就都表示打死也不再接这活儿了,之所以还是接下来了,一则我跟小溪私交不错,她来找我帮忙我不好意思断然拒绝,二则张校长做我工作说今年不会像去年那么折腾人,很多事情我们都不用管了,都是各个参赛队自己来负责和酒店接洽,我们只负责在酒店这边通知个事儿啊管个发车啊什么的,没去年那么累了。于是,在这两个因素的作用下我再一次成为了大赛的酒店报道接待——事实证明,去年的贼船是贼船,今年的贼船还是贼船,不同的只是换了一拨贼而已。

11号晚入住潇湘大厦,19号退房收工,我在酒店里又足足住满八天。最忙的依旧是报到当天。今年报到只设一处只设半天儿,在新北纬饭店大堂,全国26支代表队陆续前来,我管一摊儿,小溪和洪斌老师管一摊儿,两摊儿同时进行,志愿者们在旁边负责引导、发资料、发证件。整个报到繁忙有序,并且有几位领队和带队老师是我去年在陶然大厦就接待过的,一见面:哟!还是您呀!分外亲切。比如山西的梁老师、福州的林老师,都是瞬间就想起了去年大赛接待时的点点滴滴,温馨又开心。说来也是命,潇湘这边各种不紧不慢其乐融融,新北纬那边各种奇葩荟萃横生枝节。我大概是爱人肉长脸上了,连前期电话联系阶段让小溪头疼不已的领队,到我这儿不光啥事儿没有,配合度还特别高,让小溪不由得感叹,你真是人品大爆发啊!

除此的工作就是每天在微信群里统计第二天三个时间段的发车人数,以及到点儿站在门口送车。去年的车辆调遣很混乱,今年换成小李子简直太给力了,我不止一次跟小溪说等大赛结束之后汇报工作,一定要大大表扬车队,我们跟车队的司机们协同作战,圆满的完成了每天的酒店发车工作。

今年的活儿的确比去年少了许多,然而却依旧很乱,不是我们酒店乱,是外头乱,人员安排不到位经常出岔子,去年因为有人负责外联所以外头事儿都归外联管,今年取消了外联外头有事儿找不到人,经常会电话打回酒店求助我。可我哪儿知道赛场现场是怎么个情况啊,我哪儿知道赛场那边的车停哪儿啊!问小溪,小溪也不知道,干脆把张校和李校的电话给我了——因为boss们有言在先,外头不明白的就让领队打电话问他们。艾玛,万金油啊!既然领导如此慷慨大包大揽不厌其烦,那我使着可不节省了,反正出了酒店门就没我事儿了,有问题您别着急,咱这儿有负责人电话您打过去准保能给解决了……

今年大赛服务人员精简加之不停课,让我们这些对外的没少受自己人的委屈,比如调动志愿者,比如班主任工作,我们对外服务操心出力,大后方一点儿不体谅不说还给你添乱,也是可笑又可悲。我们三个老师最后一晚收工之前去潇湘旁边的饭馆撸串儿,聊起来今年的接待服务,最深刻的感触就是外面怎么出问题都不要紧,最寒心自己人窝里拆台添堵。去年赛会服务那么累,都没有今年眼看着受自己人委屈感觉如此之差。小溪和我还感叹我俩的友情情比金坚,我是上过一次贼船的人,今年还肯陪着她再上一回,真爱啊绝对是真爱!啊哈哈哈哈!

乱乱哄哄的技能大赛结束了,据说boss们累得四脚朝天,终于萌生了不再承办的念头。把我给笑的,谁让你们非要精简得人都安排不到岗的,谁让你们不把内外接洽工作指派清楚的,谁让你们把自己电话当万金油往出攘的!累够呛吧?该!

眼看着俺们守得云开见月明啦!^_^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