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过年  

2017-01-29 05:05:19|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年三十下午爸爸妈妈照例带着小黑去姥姥家陪姥爷过年,今年陪姥爷过除夕的还有四姨夫妇、五舅父子和六舅,妈妈发了年夜饭照片给我看,一大桌子十几个菜非常丰盛。我还是在家抱着小福看春晚,等春晚结束后他们给我带饺子回来,守岁到天快亮的时候才睡。这些年的除夕都是这么过的,我自己的年夜饭也快成标配了,必有义利维生素面包和百事可乐,今年没有其他的零食,用剩米饭熬了点儿皮蛋瘦肉粥,放一勺老干妈鸡油辣椒,特好吃。

爷爷奶奶都去世了,大年初一也不用去奶奶家了,我白天都在睡觉,爸爸中午热饺子吃的时候叫过我,我回了句您自己吃吧我要睡觉就又接着睡过去了,到天快黑了才醒。大年初二姥姥家聚会,要是起不来就不打算去了,好像我去年就没去,前年去没去忘了。姥姥家人多,姥爷的妹妹家的孩子有时候会从天津过来,还有姨姥姥家的亲戚,反正都聚齐的话得小三十口子,两间屋挤得满满当当的,少个人也不显眼,何况我的存在感一向不高。这几年同辈的表兄弟姐妹初二都聚不齐:粑粑洁有时跟她老公在郊区的婆家不回来,慧慧有时会利用春节长假出去玩儿,小超去的还算多或者说是最多的了,满意那孩子最近五六年我就从来没见着过他。

从小到大,我在姥姥家最有存在感的是我的职业,老师这个职业还是蛮受人尊重的,邻里街坊拉起家常也会因此而夸我,这多少弥补了我在这边人们心中脾气不好的缺陷——嗯,好像我脾气不好是全家公认的,从小到大都是,四姨就给我起过外号,叫我小倔猪。脾气不好肯定是随我爸的,姥姥家这边脾气都很好,然而姥姥家这边最严重的毛病我却随了——除了大姨精明其他人多多少少有些傻气,难怪姥爷会最喜欢大姨,大概觉得只有这个孩子继承了自己的优良基因吧。可惜大姨的精明没有遗传给粑粑洁,导致我们这一代全军覆没,两个男孩儿还未而立暂且不提,岁数接近四张的粑粑洁、慧慧和我,冒傻气的时候简直一山更比一山高,老曹戏称我们仨是“一门三杰”,每回讲到我们三姐妹犯傻的段子都能爆笑全场,从不失手。

微信上这两天自然都是拜年的,回复“谢谢,新春快乐”回得手都抽筋儿了。扔了几个红包到不同的群里就当拜年了,只给冯老师正正经经打字毕恭毕敬的拜了个年,祝他和吴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另外就是上QQ联系冰冰,初五燕心姐姐到京,约我俩找个地方一起吃饭——好几年没有燕心姐姐的消息了,这回能够再聚首真是太高兴啦!:)

过年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用“天天P图”P的“小豌豆”挺可爱的对不对?啊哈哈,祝所有朋友丁酉年新春快乐!】

补记:快十一点的时候被粑粑洁电话叫起来了,说她和小超都在呢,让我赶紧着。老姐下令了可不敢耽误,麻溜儿的就滚去姥姥家了。两桌子菜,喝酒的大人们在大屋主席用大桌,我们年轻人都在小屋次席用小桌,凳子椅子紧着大屋那边,小屋只剩了一把椅子,连床和沙发都算上都不够坐,最后我坐柜上吃的,地势高全桌视野最好,哈哈哈哈!一大家子有说有笑,热热闹闹才是过年啊!

小超:姐,二大爷的媳妇我该怎么叫?豌豆:二大妈。(傻子家姐弟的过年日常对话)

过年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上图大桌下图小桌,小桌的拍摄角度好就是因为我坐在柜子上,比别人高一头~~】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