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得笑且笑  

2017-11-18 01:45:11|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四没课却醒得早,翻手机相册看到一些旧照,起床洗漱的时候对着镜子哭了一场。我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看到自己变老而伤心了,尤其和旧照的对比还这么明显,脸上那些原本满满的胶原蛋白都随着岁月流光了,而明天我将更老……然后擦干眼泪对镜子里的自己微笑:生活多美好,努力活下去啊豌豆!

今后的人生里可能要重复无数遍这样的镜头,我得无数遍给自己打气,勇敢点儿,再勇敢点儿,因为怕所以要勇敢。这件事影响我几乎一整天的心情。为了宽慰自己——是的,我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来恢复元气,非常不喜欢情绪低落的自己,脆弱也好,沮丧也罢,一秒钟也不想跟这样的自己呆在一起,于是展开强大的自我修复机制——戒糖十天的我吃了半包蜜三刀和一整条巧克力,甜食是非常好的修复剂,能够令人产生幸福感,何况是本就爱甜的我,何况是戒糖十天的我。

下午玩儿自拍,书柜前堆了不少书就没选传统角度,稍微偏一点儿照到隔扇和红纱帐,效果竟然出奇的好。西晒的屋子阳光充足,光线强又是直接打到脸上所以显得人特别白,尽管皮肤状态算不上太好(刚刚供暖之后不适应室内外冷热变化引起的敏感,表象就是鼻梁和脸颊局部泛红),粉饼和手机相机自带的美肤功能倒都可以帮忙掩盖,因而照出来是这个样子——

得笑且笑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2017.11.16午后的自拍,豌豆37岁9个月13天,岁月无情,得笑且笑~~】

发朋友圈儿之后,林林评论:心态很重要。我答:俺是永远的少女心!我在思想意识方面大概真的做不好一个合格的中年妇女,打算放弃努力了,不过,活泼可爱跟年龄没有关系吧?我就算到了八十岁,也是个活泼可爱的老太太!这样没问题吧?由于之前情绪低落发了豆瓣广播,为了让关心我的友邻放心也把这张照片在豆瓣放出来了,不过我不太好意思在八千多关注百分之九十五都是陌生人的面前展示自己,于是标注#一会儿删#。在晚上临睡删除之前,一下午加一晚上的时间有了上百个赞,四十多条回复全在说好听的,善良的大家都在哄我开心啊满心的感激。

不到一天的时间恢复原状态,再一次战胜了坏情绪,且相信在一次又一次的迎战中,我必将变得越来越强大——漫漫人生中没有什么能真的击垮我,即便一时被动挨打,咱也要开动脑筋积蓄力量把它赢回来!最终的胜利一定是属于伟大而卓越的豌豆女王的!SO,豌豆加油!

周五上班就又是高尚口中那个二百五的傻妞儿了,哈哈哈个没完没了。每周五可以碰到韩姐姐,她特别喜欢听我说话每次都被逗得前仰后合,说什么事情一听我讲就特别好玩儿,嘿嘿,俺办公室开心果可不是浪得虚名滴!中午她没回家我们一起出去吃饭,我给她讲我花痴的重大突破——和F先生吃饭的事儿,饭桌上去过四平的经典哏在我还原前后场景之后把韩姐姐笑的呀,其实那三句对话我发了朋友圈她之前看见了,但因为没有前因后果所以搞笑程度打了不少折扣,我跟她讲的时候带上前因后果效果就相当出彩了,俺天生是说相声的材料哈!这就跟看我博客一样,你觉得这些日志有意思么,那么如果是听我讲出来的,加上语气和话佐料,效果差不多能乘以二,哼哼俺自恋不是没有理由的!

周五上班的另一大强心剂,让我从一般开心升级到非常开心的,是双十一的战果。打周日开始包裹就陆陆续续到了,今儿三个明儿五个的,周五到了四个,其中有我订的珍珠戒指,戒圈10号。

我之前戴11号银戒指不就觉得还是有点儿大嘛,便在双十一买珍珠戒指时毅然决然订了小一号的戒圈,果不其然非常合适,戴上之后可臭美了!开始四处显摆和得瑟:从六月减肥以来,效果不仅在衣服号的变化上,已经细节到了手指头——戒指号的变化,中指戴的戒指从13号减到了10号,只有全方位的瘦才会瘦到手指头,这真是了不起的成绩呢!话说18K金10号戒圈比13号戒圈省30块钱,做瘦子,得实惠。

得笑且笑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还有两周时间我就彻底结束今年为期六个月的减肥任务了。最后的这个月作为恢复期,完成得并不理想,不过也在可控范围内, 主要因为聚会多,聚会都是高高兴兴的,你总不能这不吃那不吃扫大家兴吧,总不能不动筷子还无时无刻不计算热量吧,也可以理解了。哎呀我跟自己好说好商量,上限不超57就OK啦!:)

我的快乐法宝之一——逛超市也及时派上了用场,然后放学除了双十一到的包裹,还拎着酱油、魔芋丝、素什锦和给小福买的猪肝(它可爱可爱吃了),在大风中哼着歌儿回家。106和401一路都有座儿,到家已经天黑了。楼前的路灯坏了,黑黢黢的,却在我走近之后闪了几闪,亮了。我就抬头微笑着看着它,说:谢谢!^_^

家里除了爸爸和小福、小黑,妈妈也回这边儿来办事儿,全家都在。妈妈给我开门的时候说我在楼道小福就听见我的声音了,使劲的叫妈妈让她开门,哈哈哈哈!疼我者,小福也!

开开心心喂小福,开开心心做家务,开开心心刷豆瓣,开开心心写日志……我知道未来人生还有各种残酷等在前面,珍惜当下,得笑且笑。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