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小红豆  

2017-11-22 11:38:17|  分类: 我就喜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暑假的时候在團媛那里订了一枚印章,上周末镌好了,團媛留言给我——

        豆章。印石:挝石纯朱砂、寿山红白芙蓉。两月前,我在阳台佛手树旁的泥土里放了两颗小豆,我看着豆子发芽、成长、枝条伸向天空,随着繁茂开花结豆,今天豆子已狭长、饱满。豆印也刻好了。@豌豆黄儿

我之前有一个名章,小杜同学给我刻的:“君卿之印”。然而实在太正经了,只能用在正儿八经的场合,平时我没溜儿惯了,和朋友们往来写短笺什么的,最后如果要敲章总觉得被“君卿之印”拘束着,很无趣。这也能看出为什么我更喜欢别人叫我豌豆而不是我的本名,我自己叫自己也习惯性叫豌豆,连大名豌豆黄儿都嫌太过正式了呢!满地轱辘四处蹦跶才是俺的风格嘛对不对?哈哈哈哈!落款署名豌豆或者就一个豆字,然后再敲上个“豆”,多可爱呀!于是想刻一枚“豆”作为平时落款的“名章”。

豆瓣友邻里,團媛是专门做印石和镌刻的,没事儿就浏览一下其相册所出新品,挝石纯朱砂一眼相中,我对石头材质并不懂,纯朱砂则深得我心,因为想要一颗“小红豆”。正好赶上这枚惠友特价,于是订了下来,在團媛那里排队等着镌,队排得还挺长,给前面的客户做完了才能轮到这枚,这一等,就到了初冬。

寿山红白芙蓉的“豆”字闲章则出乎意外——这是團媛送给我的,简直比四四方方的小红豆还合我心意,赶紧千恩万谢抱住狂亲,后来才知道團媛是个男生……呃,这么久以来我一直以为是女孩子呢!捂脸……

今天小红豆和小花豆寄到啦!尊开心!團媛手里还有我一单,十一月刚下的单,请他慢慢镌,不着急。都是寿山芙蓉,一枚纯素一枚桃花,准备做藏书章的:草露陌花,君卿。估计到明年开春就能见到了吧。无限期待ing~~小红豆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小红豆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图片都来自團媛,他拍得这么漂亮就省我的事儿啦!】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