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挨罚  

2017-12-11 20:21:07|  分类: 有关纳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豌豆按:尚在闭关中,前天表现良好放了一回风,今天这回放风是临时加的,原因底下说】 

挨罚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挨罚:背诵默写纳兰性德书画收藏录条目。纳兰家大少奶奶挨罚是这种范儿的……嗯,还有背景音乐,钢琴版《鸟之诗》……挨罚都挨成这样觉得我的自恋又升级了。#尚在闭关中因为表现良好所以放风半小时对罪犯也要讲人道主义嘛#

上面这是前天放风的时候在豆瓣发的广播,真的是表现良好所以就允许自己登录玩儿一会儿,之前不但不能去豆瓣,连博客都不许上,只能在两个地方溜达:一是草露陌花堂,一是纳兰性德吧。前者跟纳兰聊聊天打个卡,后者是日常维护管理,反正围着纳兰转就对了。本来朋友圈发自拍小蹦跶了一下结果被成大奶奶薅了回来:闭关期间不深刻反省痛改前非竟然玩儿那么开心太不像话了!

话说除了二十三条条目,还有纳兰的一跋一诗二词——在成大奶奶发现罚豌豆罚轻了的时候加的码。是的,罚太轻了,难道成大奶奶不知道豌豆是中文系混大的么?背诵默写是俺专业领域看家本事啦!这点儿条目连十分钟都用不了读几遍就背下了哈!然后成大奶奶就更生气了:尼玛你个死丫头你早干什么去了早怎么不多读几遍记住喽非犯了低级错误之后跟我这儿显摆你背书背得快你给我去死去死去死!!!嗯,于是就加码了,加的是文与可墨竹图的题跋、题赵松雪画鹊华秋色卷、满庭芳·题元人芦洲聚雁图、点绛唇·咏风兰。其实就题画类黄州寒食帖和水村图纳兰都有题咏之作,不过这两幅实在太著名了而且相关作品非常短一早就知道的,所以不在此次挨罚加码行列里。加码的一跋一诗二词当然背得也挺快(偷偷瞄一眼又开始运气的成大奶奶)……

说来也真是巧,闭关正好赶上妈妈和她的几个朋友去山东玩儿,让我回新家看家帮她喂喜鹊,从上周三到明天,所以这回闭关真是不折不扣的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家里呢。周末晚上一边喝着茶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找出笺纸默写,笺纸是小河前两年从日本带给我的花霞一笔笺,这风格的笺纸就必须得用繁体嘛,尽管背得很流利但默写还是花了两个多钟头——得逐字反应出对应的繁体,忘了怎么写还得查一下字典,毕竟平时用不着因而虽然都认识但怎么写还是有点儿含糊的。

写完之后直接落款署名君卿钤“豆”印,简直工艺品好吗!啊哈哈哈哈自恋升级ing。毕恭毕敬把默写完的成品交给成大奶奶,成大奶奶当然很满意了,她一高兴,就放风了。豌豆开开心心上豆瓣还发朋友圈……考虑到闭关时间中间放一次风也是应该的。

那怎么今儿又加了一次放风呢,因为今天的豌豆“出事”了。

事出有因,根源就在《鸟之诗》。

默写的时候不是有背景音乐嘛,钢琴版《鸟之诗》,我之前只知道这首歌是《AIR》的主题曲,没玩过游戏也没看过片子,昨天补看了《AIR》的动漫,12集不算长一下午就看完了,即便有心理准备,可是到最后还是哭的我呀……孤独而坚强的少女,一个人也要努力。直戳泪点。如果仅仅是看个片子哭一场也就罢了,但可能是受了影响吧,夜里紧跟着做了一个悲伤的梦,今天早上是生生哭醒的。

不知道在这个梦里我哭了多久,只是哭醒之后发现,自己整个人都肿了——眼睛肿了,脸肿了,手肿了,好像面团发成了面包一般。得亏星期一没课不用去学校,否则自己这个样子真的挺吓人。样子吓人倒在其次,心情啊,悲伤的心情更可怕,其实即便是现在我更新日志的时候,也还是没有完全摆脱掉,吃了各种甜食、还烤了全麦面包,做了咖喱意面,都不顾热量摄入超量的警示来极力安慰自己,现在正喝着正山小种兑鲜奶自制的奶茶,成大奶奶开恩加一次放风,并且没有时限,只要没睡觉想玩儿多久都可以,只求豌豆能够情绪稳定。唉,毕竟成大奶奶和豌豆是一体的,豌豆如果出事,她绝对跑不了,为着自己考虑也不能不网开一面吧?更何况挨罚的内容豌豆已经完成了呀,又何况退一万步讲,豌豆是成大公子的人呀,看她眼下这个样子,纳兰他能不心疼?得看成大公子的面子对不对~~

成大奶奶悲悯地劝豌豆:好吧,摆脱负面情绪,再来背一遍条目吧!豌豆:挨罚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挨罚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