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何恨不能言  

2017-07-01 01:47:25|  分类: 有关纳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生无法完成的爱情
这一生无法完成的姻缘
从远道归来重新相见的日子
不要错过我了
——李仙姬《姻缘》

《姻缘》真是我听过的最好听的韩语歌了,如果不是网易博客打韩语会显示一串问号,真应该把中韩对照的歌词放过来,好在有链接,点过去也能看到。李仙姬的演绎也格外动人,这首歌作为《王的男人》主题曲应该是大火过一阵的,不过我没有看,所以现在才听到,十分喜爱于是做了空间的背景音乐。最后这四句特别戳命门,几次潸然泪下。

7月1,容若的阳历忌日。今年阴历五月只到二十九,没有三十,只有阳历有正日子。然而因为这天正好期末考试,我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半拢共四场监考,没办法去上庄了,只得在草露陌花跟他说,晚上烧信给他。二十年弹指一挥间。生日、忌日,清明、中元、寒衣节……跟他说了多少话,写了多少信,以后还会继续说、继续写。隔着三百余载的光阴,我是和他在一起的,用只属于我俩的方式。

刚刚在豆瓣更新了广播:7月1号是纳兰性德的阳历忌日,纳兰卒于康熙二十四年五月晦,那天对应的阳历日期是1685年7月1。君自垂千古,吾犹恋一生。纪念纳兰性德逝世332周年。

何恨不能言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清明时节故居海棠花开,于是有了这张照片,P图软件处理一下,仿佛一幅画】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